和合期货:豆粕震荡偏弱 关注两大变数

和合期货:豆粕震荡偏弱 关注两大变数
2018年12月21日 1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消息,2018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100多家期货公司的294个团队通过交易策略报告、模拟交易和现场评审的综合评比,角逐“十大期货投研团队” “十大期权投研团队” “优秀期货投研团队”和“优秀期权投研团队”等多个奖项。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和合期货2队作为第二组10号队出场演讲。  

和合期货2队和合期货2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评委及同仁:大家下午好!

  我汇报的题目是豆粕震荡偏弱,关注两大变数,主要从传统供需层逻辑得出结论。首先看供给端,豆粕上游原料大豆。巴西播种18-19年大豆,播种面积较去年同期有上浮,达到3850万公顷,恰好从播种到现在,整个天气情况也比较配合,所以无论巴西国家内部植物油协会还是美国农业部,不同机构对于巴西大豆产量预算非常一致,预计18-19年度巴西产量再创新高,达到1.22-1.3亿吨,出口达到8100-8300万吨。

  从巴西大豆出口情况来看,至少有81%都出给中国,反应到国内,进口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进口总量,也就是我国大豆总供给量上变化不是特别大。从库存消费比来看,17-18年度我国大豆库存消费比应该是14.54%,18-19年度如果国内产量按1500万吨,进口量按9000万吨的话,库存消费比在18.37%,和上一年相差不是很大。从供给端来看,这个情况变化不是特别大。

  再看需求端,自从今年8月3日沈阳确诊第一例非洲猪瘟之后,到现在有94例,昨天听说又有一例,应该是94或者95,杀生猪63万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补栏积极性下降,非洲猪瘟很难控制住。再就是季节性原因,气温下降之后,水产养殖退出市场。从下游需求端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还是持续低迷的走势。而且这一点从库存上面也可以得到佐证。现在沿海豆粕库存量大概在93.74万吨左右,从图上可以看出和往年同期相比是历史高位,较去年同期有28.67%左右增长。现货价格最近也是连续跌势,豆粕期货在未来中短期来看还是震荡略偏弱的概率比较大,给出的策略建议是前期持有,今天收盘价是2649,前几天也有这个价格,但是收盘收上去了,如果按这个策略的话,今天收盘之前,或者今天晚上一开盘要再加一次仓。

  从风控措施方面来看,一般是建议分批建仓,在入场同时设好止损,当然这个策略也是面临一定风险,最主要两个风险,是要关注两大变数,一个是贸易摩擦,一个是南美天气。南美天气出现异动,导致延迟收割,到港时间延迟的话市场有可能走出反转行情,一旦达到止损点必须全部离场,重新制定新的策略,这就是我今天汇报主要内容,谢谢大家!

  主持人:有请五号评委于成刚对和合期货进行提问:。

  于成刚:为什么做空?因为以前有空单吗?

  和合期货:做空主要是基于最简单的供需层的逻辑,目前判断供给端暂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需求端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低迷的态势,所以维持震荡略偏弱的结论。

  于成刚:你看的是震荡略偏弱但是在低位加的仓,但是在2650加的仓。

  和合期货:我们认为这个点位确实比较低,因为前期大部分利空已经有所反应。所以我们的观点只是震荡略偏弱,从现在各方消息来看。

  于成刚:这个原因我知道我想问一下既然是震荡略偏弱,下面空间也有限,为什么要在2650加仓呢?

  和合期货:我认为中短期来看破了2650的话,在刺激消息没有出来那一刻之前可能还会再往下走一走,刺激消息一旦出来之后就会反弹或者其他的走势。

  主持人:请五位评委进行打分,一号评委8分,二号评委7.8分,三号评委7.6分,四号评委7.5分,五号评委7.5分,和合期货得分是7.68分,谢谢。

  以上实录有删减。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