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面做多情绪暂退 铜价或将高位调整

宏观面做多情绪暂退 铜价或将高位调整
2024年04月17日 11:06 市场资讯

来源:建信期货 作者:建信期货

研报正文

一、 行情回顾与操作建议

沪铜震荡收跌,隔夜美 3 月零售数据强劲增长,增强了美联储推迟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上涨,而贵金属和铜回调,日内中国公布的一季度GDP 同比5.3%,市场预期 4.5%,但超预期的 GDP 数据并未给市场注入信心,A 股大跌市场重挫市场信心,同时铝镍锌也大跌令铜市多头撤退,沪铜总持仓降至60 万下方,日内交割后对当月合约贴水 200,05-06 价差也扩大至 200,铜价下跌并未收缩盘面正向结构,现货高库存以及废铜替代压力较大。

LME0-3contango 结构缩窄至76.53,现货比价跌至 8.04,出口窗口进一步扩大,精铜出口部分缓解当前国内现货压力。整体上,短期现货疲弱,而宏观面做多情绪暂退,预计铜价将高位调整。

二、 行业要闻

1. 据 Mining.com 网站援引彭博通讯社报道,法国计划采取措施恢复铜矿开采,并加速推进锂和地热能项目,以帮助降低进口依赖并达到气候目标。

2. 据外电 4 月 15 日消息,智利铜业研究中心(CESCO)负责人在周一开始的一次重要行业会议前表示,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今年的产量有望提高,自逾二十年以来的最低点攀升。Codelco 今年的目标是生产132.5 万至139.0万吨铜,该目标最多只能使其产量略微超过 2023 年的132.5 万吨。

3. 据 SMM 了解,中国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拉斯班巴斯铜矿,由于面临当地社区的新抗议,要求从铜矿获得更多利益,此前抗议者封锁了主要的运输路线,库斯科楚姆比维尔卡斯省韦利尔的居民要求每年支付200万索尔(544,218 美元)。

中国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此前曾为2024/25 年提供115万索尔,并为开发项目提供技术援助,另外两个社区(一个位于库斯科,另一个位于阿普里马克地区)也接受了这笔交易。

由于贫困社区要求附近矿场提供更多福利的抗议活动,拉斯班巴斯经常面临停工。自2016 年投产以来,该矿已停工约 600 天。根据政府数据,去年该矿的铜产量为302,039 吨,高于2022 年的 254,838 吨。

三、 数据概览

关联品种沪铜国际铜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