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价格从高位松动回落 橡胶成本端支撑将减弱

原料价格从高位松动回落 橡胶成本端支撑将减弱
2024年04月17日 10:35 市场资讯

来源:国贸期货 作者:国贸期货

研报正文

现货市场:

天然橡胶市场价格下跌,下游工厂逢低买货不多,交投气氛改善有限。

上游原料:

4 月 16 日,泰国宋干节假期补休市场休市,原料市场价格无公示。

下游需求:

当前下游轮胎企业整体维持稳定开工,下游对高价仍存抵触,多选择逢低少量补货为主,市场交易气氛改善有限,对价格底部支撑相对有限。

主要观点:

橡胶弱势下跌,商品市场呈现空头氛围,市场跌多涨少。供给端,国内云南产区迎来降水天气,前期干旱炒作情绪降温,海外原料价格从高位松动回落,前期成本端的支撑将减弱。

青岛地区库存下降,截至 2024 年 4 月 14 日,青岛地区天胶保税和一般贸易合计库存量 63.41 万吨,环比上期减少 0.94 万吨,降幅 1.46%。需求端,目前多数企业开工高位运行,但工厂对于原料采购价格来看,高价导致企业加工利润匮乏,抑制买盘情绪。

消息方面,市场有再传闻抛储消息,预计短期影响有限。在当前价格上,多空资金或有一定分歧,盘面资金博弈仍将持续,预计短期波动幅度较高,建议谨慎参与。操作上,单边观望,多 NR-空 RU 套利持有。

关联品种橡胶所属公司:国贸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贸期货 橡胶 回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