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消费端有望回暖 玉米期价或偏强震荡

淀粉消费端有望回暖 玉米期价或偏强震荡
2022年09月07日 13:16 市场资讯

来源:银河期货 作者:银河期货

研报正文

【期货市场】

玉米目前市场交易逻辑主要围绕两个方面,首先是宏观层面,随着欧美通胀的高居不下,美联储加息超预期,市场担心经济进入衰退,近期加息预期再度强化,宏观风险使得大宗商品仍然承压,后期仍需关注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

另外地缘冲突也影响着农产品的整体走势,俄乌冲突影响逐步减弱,乌克兰谷物逐步出口将增加市场供应压力,但俄罗斯和欧美国家的博弈变化仍将对能源及谷物市场产生影响。

就供需面来说,受播种延迟及干旱高温天气影响,美玉米产量下调,近期作物巡查又再度大幅下调产量,美玉米供需进一步转紧。

就国内来说,玉米目前处于纯销售期,余粮逐步减少,深加工季节性检修解除,需求将逐步回暖,随着猪价走高,饲料需求环比增加,国内玉米受东北降雨及南方高温影响,产量有下调预期,加之美玉米受天气影响减产,在国内新作玉米大量上市前的时间窗口,玉米期价预计偏强震荡。

淀粉就玉米淀粉来说,本周玉米淀粉开工率继续回升,本周玉米淀粉库存下降较为明显,随着天气转凉,叠加中秋、开学季即将来临,下游食品企业开工率上升,民用市场采购提货积极性较高。

后期消费有望继续回暖,玉米持续反弹对淀粉有一定利好带动,淀粉去库存将加快,玉米淀粉或将跟随玉米走强。

【交易策略】

1.单边:美玉米偏强震荡。国内余粮逐步消耗,需求逐步回暖,新作受天气影响有所减产,在新作大量上市前的窗口期,玉米期价偏强震荡,淀粉预计跟随玉米走势。

2.套利:关注淀粉玉米01价差走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