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期货:预计煤炭市场短期内仍是偏强运行

华安期货:预计煤炭市场短期内仍是偏强运行
2018年10月18日 09:20 生意社
生意社10月18日讯

  【市场分析】:焦炭现货市场偏强运行,主流焦企上涨100元/吨目前基本已执行,山西晋城地区部分焦企提出提涨的第二轮,焦企方面目前出货顺畅,订单充足,部分钢厂继续执行第三轮限产补库相对积极,贸易商采购缓解部分焦企库存的少量累积,集港积极性提升,大部分焦企反映近期运费上涨,支撑焦炭价格进一步走强。焦煤方面,上游焦价的不断提涨,主流煤矿开始焦煤补库力度,主产地环保检查严格,部分煤矿、洗煤厂暂停生产,资源供应更加紧张,产地大部分煤矿产销平衡,基本无库存,预计焦煤市场短期内仍是偏强运行。动力煤:近期北方港口动力煤价格呈现出震荡上行的局面。利好因素力量偏强,大秦线检修、四大煤企调高长协价格、产地运输不畅,到港成本进一步增加、市场传进口煤限制重启、“冬储”提前启动;但电厂高库存、政策以保供为先,新的进口额度或放松,预计上涨空间有限。

  【投资策略】:焦炭逢低少量多单;焦煤短线操作;动力煤高位震荡

  (文章来源:华安期货)

煤炭 华安期货 焦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