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铜精矿出口转向日本及韩国

澳大利亚铜精矿出口转向日本及韩国
2021年07月30日 12: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铜精矿出口转向日本及韩国

铜是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的早期受害者,自去年11月以来,根据从未正式公布的禁令,中国从澳大利亚的铜精矿进口量已大幅跌落。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铜精矿生产国。去年生产了350万吨铜矿,其中不到一半用于出口。

  与铁矿石市场不同,澳大利亚铜精矿仅占中国进口量的5%左右。铁矿石市场上,两国的钢铁厂和铁矿石矿商齐头并进。

  根据《2020年澳大利亚研究》报告,金属和精矿的总出口量在2020年下降了8%。

  其他亚洲国家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来弥补不足。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精矿出口下降了89%,而日本和韩国的进口分别增长了52%和192%。

  其中,日本和韩国在2021年第一季度购买了澳大利亚铜精矿出口量约40万吨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

  精炼产品出口激增

  矿工向冶炼厂支付的将精矿加工成精炼金属的处理和精炼费用(TC/RCs)在供应充足时上升,在冶炼厂被迫争夺稀缺材料时下降。

  TC/RCs在4月份跌至每吨略高于20美元的历史低位后,已升至每吨45美元左右。尽管这意味着现货市场的条件有所放松,但与去年6月每吨70美元以上的价格相比,今天的价格仍在上涨,在过去十年中甚至高达130美元。

  罗斯基尔说,除了购买澳大利亚精矿的国家发生变化外,2021年第一季度初级精炼铜的产量增加了20%,精炼铜的出口(主要是向中国和马来西亚)增加了1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