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输入病例增加 港口防疫压力加大镍矿出现压港

菲律宾输入病例增加 港口防疫压力加大镍矿出现压港
2020年08月12日 12: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菲律宾输入病例增加 港口防疫压力加大镍矿出现压港 来源:SMM

近期国内多起菲律宾输入病例, 8月2日,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连云港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两名均为菲律宾籍船员,连云港今日检疫严格状态,连云港港口集团应连云港市政府要求,在连云港卸载的船只必须在锚地接受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停泊至泊位上进行卸载,并且港口的外来船舶需自境外第一港开出后航程满14天方可接受检测。

与港口相关人员求证,证实了此消息的可靠性。业者表示,目前海关会议暂定:对所有来自境外的国际航行船舶(集装箱班轮暂时除外),无论有没有境外船员换班,都必须强制锚地检疫,锚地检疫的条件是船舶自境外第一港开出,航程满足14天后方可出海锚地检疫,出海检疫主要测量体温,如船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采核酸取样。对于在境外14天内更换过船员的船舶100%强制采取核酸检测。

除连云港外,8月10日宁德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巴拿马籍“帝国财富”(IMPERIAL FORTUNE)散货船船员,该船于8月5日从菲律宾马尼拉发航,8月8日靠泊福安市湾坞港作业区青拓14#码头。该船上共计23名菲律宾籍船员,经海关检疫发现2名菲律宾籍船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呈阳性,按照要求已收治于定点医院,其他船员就地居船隔离。

输入病例的增加或有可能造成各大港口检疫加强,连云港作为镍矿最大吞吐港口,受此影响,压港较为严重,目前尚未影响到船期,只是卸货及提货周期变长,若疫情持续,检疫严格持续时间较长,运输船只紧张,船期或受影响推迟。其余港口情况亦需紧密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