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困境!印尼多个铝厂停建,企业家呼吁国家救援

资金困境!印尼多个铝厂停建,企业家呼吁国家救援
2023年05月30日 07:24 市场资讯

  来源:铝深加工

  突发状况!印尼铝土矿冶炼厂建设几乎停滞无前,企业家抱怨资金瓶颈。据悉,资金不足问题导致氧化铝厂建设的主要问题,国家的八个冶炼项目中仍有七个还处于计划阶段。更令人担忧的是,铝土矿作为一种矿物商品,也无法获得出口禁令的豁免,这项规定预计将在2023年6月10日生效。对此,印尼铝土矿和铁矿工业协会的罗纳德.苏利斯坦托代表呼吁政府对于建设氧化铝厂提供资金支持,他表示企业平均需要投入12亿美元的资金支出才能成功建成一个铝冶炼厂,建厂,买设备,成本高昂。

  然而一座氧化铝厂的处理能力为每年6百万吨铝土矿,可将其加工成每年2百万吨的氧化铝。罗纳德认为,相较于镍冶炼设施的建设,铝土矿冶炼设施的投资要高得多。“甚至印尼的银行都不愿意提供贷款,更别提外国银行了,他们更加谨慎。”周四(5月25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罗纳德呼吁政府积极通过提供大约25%的融资来支持国内氧化铝厂的建设。国家金融机构的资本注入,例如国有银行联合组成的金融组合,被认为是拓展铝土矿加工的另一种选择。罗纳德表示,政府应该为正在建设铝土矿冶炼设施的企业提供便利的信贷条件。“这次新冠疫情对于中国这样的投资国有影响,他们也正在遇到财务问题,” Ronald说道。能源和矿产资源部记录了7个土地上的冶炼项目,分别由PT Quality Sukses Sejahtera、PT Dinamika Sejahtera Mandiri、PT Parenggean Makmur Sejahtera、PT Persada Pratama Cemerlang、PT Sumber Bumi Marau、PT Laman Mining和PT Kalbar Bumi Perkasa拥有。

  Kalbar Bumi Perkasa公司的铝土矿冶炼设施建设因投资者停止投资而停顿不前。这种情况发生在投资公司的采矿许可被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取消后。另外,有四个铝土矿冶炼设施总共消耗了1390万吨铝土矿,生产了430万吨氧化铝。这四家冶炼厂分别为印度尼西亚化学氧化铝公司,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公司,中国宏桥集团印尼项目的第一条氧化铝生产线和中国宏桥集团的第二条氧化铝生产线。中国宏桥集团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公司是可以生产冶炼级氧化铝的成品工厂。这两家公司每年可以将1250万吨铝土矿生产成400万吨氧化铝。

  另外,印度尼西亚化学氧化铝公司的铝土矿冶炼设施处理75万吨铝土矿,可以生产30万吨氧化铝。此外,还有一家将铝土矿加工成铝锭和铝棒的冶炼厂,由印尼Asahan铝业公司(Inalum)经营,其生产能力为34.5万吨。“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公司只是获得了普通的工业许可证,而那些具有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许可证的铝土矿冶炼设施(smelter)都没有建成,“ 罗纳德说。此前,能源和矿产资源部没有将铝土矿作为获得出口禁令的豁免的矿物商品之一,而该规定将于2023年6月10日生效。铝土矿出口的禁令仍然有效,虽然铝土矿的精炼设施建设没有取得进展。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Arifin Tasrif表示,八个冶炼项目中仍有七个还处于计划阶段。这种情况对于铝土矿出口禁令的合规性产生影响,因为《矿产法》第170A条规定了这项禁令。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氧化铝 企业家 罗纳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