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钱多多10月25日市场观察

中天钱多多10月25日市场观察
2021年10月22日 18:17 市场资讯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概述:

  【发改委:将持续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遏制过度投机炒作】

  在10月21日举行的发改委发布会上,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表示,发改委全力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下一步,发改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分析,组织好后续批次国家储备投放,多措并举增加市场供给,持续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遏制过度投机炒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相信随着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落地,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下游企业经营压力也会逐步有所减轻。

  操作建议:近期商品指数转入了恐慌性快速下跌的走势,每天都有很多跌停品种出现,这在2021年恐怕是第一次出现。龙头煤炭的持续回落是导火索,前期多品种持续涨出新高也会让市场情绪很容易产生焦躁和恐惧,现在来看已经有持续踩踏式回落的迹象。技术面上,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可能中期顶部已经出现,这种暴跌对价格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后面需持续关注基本面的变化,注意转换思路。但若中期价格不算特别高,并且由于特定政策影响,基本面还会持续向好的品种,这次存在“误杀”可能,超跌后下周有可能会止跌或反弹。商品月线不好看,10月或把涨幅吞没,需谨防月线级别的高位震荡或回调。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上证指数今天收盘报3582.60点,跌幅0.34%;沪深300指数今天收盘报4959.73点,涨幅0.64%;深证成指今天收盘报14492.82点,涨幅0.33%;创业板指数今天收盘报3284.91点,涨幅0.17%;中小板综今天收盘报13545.56点,跌幅0.20%。

  操作建议:今日大A继续小幅震荡,整体波动不大,收盘下跌0.34%,周K线是一个颗十字星,方向的选择留到下一周。整体上市场的盘面偏弱,不及我们的预期。白酒,电动车还在挣扎,主流资金已经开始撤退逐渐有意识的离开周期股。三季报,仍然是未来几周,集中注意力的地方。

  三、原油2112

  基本面概述:欧佩克+总体减产计划的结束日期仍将从明年4月顺延至明年12月,顺延期允许沙特、俄罗斯等部分成员国“补偿增产”。欧佩克月报:尽管油价上涨,欧佩克仍对石油需求持谨慎态度。美原油走到80关口开始走平台震荡,相对于其他化工,原油现在还算相对坚挺,不过也有高位减速迹象。全球能源短缺现象还在,不过国内已经形成轮动回调的局面,原油也需谨防会被带下来。

  操作建议:市场交易情绪不稳定,对原油建议可转变为高抛低吸操作,或少量参与回调短空。上海原油若跌破515则有可能向下回补缺口。预测:高位震荡。

  四、螺纹2201

  基本面概述:螺纹供给端还是受到约束,但下半年房地产拿地数据也持续下滑,螺纹基本面是供需两弱 。昨天市场多头氛围普遍降温,尾盘螺纹跌停,今天市场还有恐慌情绪,继续下跌。碰到4750的年线大支撑。

  操作建议:现在市场情绪急速悲观,情绪比基本面更重要,后面可能要等待恐慌缓之后才慢慢止跌。目前追空风险已经很大,建议高位空单可继续保护持有,但新操作建议不重仓追空了。预测行情:偏空震荡。

  五、铁矿 2201

  基本面概述:铁矿港口累库,叠加钢厂限产,供给端的矛盾已经被比较大幅度的缓解,现在铁矿的基本面已经有较大变化,有转弱迹象。铁矿昨天大阴下跌,今天中阳反抽均线。

  操作建议:700已从支撑变压力带。铁矿这种传统弱势品种,前期已经深跌过一波,这波恐慌下跌中节奏还和其他挤压泡沫的节奏不一样,可能会错配。操作上建议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若能继续震荡下跌,后面建议关注600大关口支撑。行情预测:偏空震荡。

  六、沪铜2112

  基本面概述:沪铜预计会进入一段较长时间的宽幅震荡,延续去年三月份以来的长期走势,短期内难有趋势性机会。

  操作建议:基本面方面中性,宏观状态处于稳定,供需方面能耗双控和限电仍然制约着铜的生产,但需求端也没有什么亮点。

  七、沪铝2112

  基本面概述:沪铝盘中跌停,受到了当前市场整体空头情绪的影响,没能躲过一劫,不过铝的基本面还是向好的。

  操作建议:供应干扰较多,山西河南双控降负;高耗能行业电价上浮势在必行,江苏上浮20%,四川取消电解铝电价优惠,电价的上行将大幅提升电解铝的成本。

  八、沪镍2112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各地区限电限制了镍的需求,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在连续24周下降之后首次出现回升,但国内精炼镍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

  操作建议:镍的主力真是专杀技术派呀,上个月刚月线级别突破就暴跌洗盘,时隔一个月又回来了。昨天第二次月线级别突破,今天又跌下来,大哥,假摔能注意一下次数吗?如果这次再假摔,未免吃相太难看了吧?。

  九、橡胶22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利多,国内海南产区受台风影响,割胶受阻;泰国因持续降雨也耽搁了割胶进度,导致海内外原料价格坚挺;下游轮胎开工明显回升。

  操作建议:橡胶今天下跌接近1000个点,自上月底开始的反弹,目前来看持续性存疑。

  十、甲醇 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甲醇自身的供需相对偏弱,下游装置开工低迷,库存不断攀升,而且近期进口也在回升,煤价的下跌也让甲醇失去了成本支撑。

  操作建议:甲醇盘中再次触及跌停,暴涨半个月,又暴跌半个月,一切都源于煤价。

  十一、PTA 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近期大型装置重启,国内整体开工负荷继续提升至79.07%,聚酯负荷提升至78.91%,但受限电影响后续难以上升,PTA价格更多来源于成本的提升。

  操作建议:PTA在5330-5650的300点空间里波动,没有受到市场暴涨暴跌的影响。

  十二、动煤 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利空,主要受到政策多管齐下的调控,一是保供增产,内蒙地区增产明显;二是限价,发改委要求5500卡动力煤现货价格不得超过1800元/吨。

  操作建议:动力煤三连板跌停,将启动强制平仓规则,暴涨后暴跌,一切归于尘土了。

  十三、焦炭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供需两弱,焦企整体开工仍然偏低,供应没有释放;但受粗钢压减产量,焦炭需求向淡,钢厂焦炭库存可用天数上升,中西部区域焦企累库明显。

  操作建议:焦炭三天跌了1000点,如果动力煤止跌,焦炭大概率也会止跌。

  十四、玻璃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各地现货市场经历价格下跌后出货有所好转,上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4041.2万重箱,环比下降1.36%,目前期货价格的贴水也提供了支撑。

  操作建议:玻璃连续两天暴跌,多头毫无招架之力,暂时还没有止跌。

  十五、纯碱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连云港碱业纯碱装置开车运行,陕西兴化、淮南德邦计划下旬开车运行,供应方面预计增加。

  操作建议:纯碱全天封死在跌停板上,没有打开,夜盘大概率还会顺势低开,能否止跌还要看化工品种的整体氛。

  十六、棉花 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显示价格仍然受到较大的支撑,新疆地区新花上市收购价上周下跌后后半程开始稳中偏强运行,后市要继续涨需要新的驱动因素。

  操作建议:棉花在本周商品暴跌的情况下没有受到干扰,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独立性极强,但能不能继续维持着要看美棉。

  十七、棕油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利多,印度宣布下调棕榈油进口税,税下调可能拉低印度食用油价格,刺激需求与进口;印尼也宣称可能暂停棕油出口。

  操作建议:昨天提醒棕榈油的倒垂线形态要警惕,今天大跌,并且减仓接近7万手,资金离场明显。

  十八、生猪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近期的现货价格反弹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但中长期来看生猪供应过剩情况不会改善,消费增量很难消化过剩产能。

  操作建议:生猪两连阴后今天稍有反弹,还没有明显走弱,继续关注60日均线的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