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生猪塌方式下跌再创纪录新低 原油、PTA跌逾3%

午评:生猪塌方式下跌再创纪录新低 原油、PTA跌逾3%
2021年06月18日 11:4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6月18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数飘绿,农产品低迷,生猪一度跌逾5%,续创上市新低,菜油、豆二跌逾3%;黑色系多数上涨,热卷涨逾2%,螺纹钢铁矿石涨近2%;能化品多数下跌,原油、PTA跌逾3%,沥青跌逾2%;基本金属多数下跌,沪锌、沪铜跌逾2%;贵金属均下跌,沪金跌逾1%,沪银跌逾3%。

  生猪塌方式下跌 再创纪录新低

  生猪持续塌方式下跌,不断改写纪录低位,早盘一度重挫逾5%,跌破18000元关口。积存大猪和育肥猪不断涌入,再加上母猪集中淘汰并低价上市,市场供给只增不减。加之养殖端信心崩溃,对后市普遍看跌,散户和集团猪场产能一并释放,降价走量的意愿增强,屠宰企业联合压价,造成猪价罕见暴跌。 

  华泰期货:双焦资金持续流入,主产地再出环保限产

  焦炭方面:现货方面,港口现货准一出库价2700,环比涨20,两港库存增1万吨至180万吨。昨日山西临汾吕梁等地均有因环境质量下降要求主要工业企业再次减少污染物排放的要求,当前供应处于高位水平,但是销售并无压力,厂家多保持很低库存运行,集港倒挂行情,贸易需求停滞,下游钢厂库存也无明显波动,需求持续性比较好。后期山东以钢定焦政策落地,及党的生日临近,考虑供应端减产预期较浓,焦炭价格继续下行压力不大。

  焦煤方面:现货方面,因临近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活动,各地主产区在安全事故多发的当下安全检查逐步加严的情况下,供应端开始出现明显收缩,部分煤种继续上调,同时焦企方面补库意愿较强,但无奈资源有限。进口蒙煤方面,昨日甘其毛都进关再次下降至0车,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口岸延迟至20日重新开放,即使开放后放量难度较大,可售资源依然偏紧。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消息纷繁复杂,既有成材的压产也有原料的去产能,但只要钢厂没有确实走入减产的现实,或是有铁证表明要进行压产,原材料都将保持强势状态。尤其对于 “以钢定焦”和“以煤定产”政策的延续,若山东真有约1300万吨的焦化产能被列入去产能行列,那么焦炭的供需平衡将会受很大影响,所以此举足可影响未来供需预期,本身目前钢厂压价焦炭难度就比较大。而焦煤方面,频繁的受矿难事故和口岸疫情所干扰,再加上焦煤的中间环节库存较少,进口方面又在无新的建树。并且未来新增焦炉投产有利于焦煤需求的提升,大型焦炉对焦煤的要求更高。整体来看,在没有看到钢材产量真实下降之前,双焦基本面仍然向好,同时需要警惕的是成材如果因增库压力过大而出现明显回调,那么原料也会同步进行调整,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参与难度较大,建议观望为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