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下挫杀跌,玻璃价格还能再涨吗?

再度下挫杀跌,玻璃价格还能再涨吗?
2021年06月15日 17:47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文丨牛钱网

  在商品市场做多浪潮不断演化之下,各品种出类拔萃的涨势不可阻挡,此前一段时间里,玻璃动力煤棕榈油,纷纷代表各自的板块直逼新高。就近来看,期货市场逐渐呈现出水火两重的态势,暴涨暴跌交替出现,节奏把握难度更上层楼。特别是今日开盘,整体风格切换,前期强势的品种纷纷大跌,玻璃价格也是迎来了 2% 左右的调整。那么,市场风格切换,玻璃价格后续还能否再破新高呢?相对来说,它当下的基本面情况又是如何?截至2021年6月15日收盘,玻璃期货主力09合约报在2646元,跌幅1.49%。

  增产预期出现,后续供应或有压力

  供给方面来看,玻璃原片企业当下利润尚好,这就意味着复产线开工预计上抬,后期来看仍有一定程度的增产存在,产量或仍有小幅增加可能,压力情况后续隐在。

  具体情况方面,当前玻璃企业的产量,日熔依旧位于相对高位,线上压力较大,对价格施加一定限制。开工方面,截至5月28日,浮法玻璃生产线总数384条,较上周+0;开工率64.58%,较上周+0%,可见现下开工情况有所趋稳,但随着后期部分复产的展开,玻璃供应面临的压力仍旧上抬。

  旺季支撑刚需,后期仍有期待

  玻璃下游相关需求角度来看,有关地产安装工程仍处于旺季,深加工企业订单保持稳定,刚需采购维持存在,前者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库存消化之后,下游订单采购维持,企业库存相对稳定,表观需求情况处于一个稳中有进的态势。

  其他方面来看,随着各种光伏产业的大力发展,市场上光伏需求的攀升也加大了对光伏玻璃的使用性,而光伏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持续攀升,受此影响玻璃未来需求拉动预期仍然值得期待。

  库存当下积累,制约盘面上涨动能

  库存情况来看,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现阶段浮法玻璃产线库存1572万重量箱(+113),较上周小幅增加;重点省份企业库存合计1189万重量箱(+97),其中河北企业库存103万重量箱(-3)。整体来看,短期库存尤有增加,这会制约玻璃盘面的上涨动能。

  结合以上观点,短期来看,受到供给压力的加大,库存小幅积累攀升的影响,玻璃价格预计继续上行的动能不大,预计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中长期来看,需求的发力动能依旧存在,或对价格形成利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