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铁矿石涨逾2% 苯乙烯高位回落整理

午评:铁矿石涨逾2% 苯乙烯高位回落整理
2020年11月17日 11:39 新浪财经

  11月17日,国内期市早盘涨跌不一,苯乙烯高位回落整理跌逾2%;黑色系多数上涨,铁矿石涨逾2%,热卷、螺纹涨逾1%。焦煤跌近2%;农产品中,棕榈油涨逾1%,苹果红枣跌近2%;有色中,不锈钢跌逾3%,沪镍跌近3%。

  快速拉涨抑制买气,苯乙烯高位回落整理

  昨日苯乙烯价格暴涨,但是涨幅过快抑制部分买气,隔夜苯乙烯低开低走。今日早间价格再度快速下滑,开盘不久跌幅逾2%,价格跌破8000整数关口,不过随后偏暖整理。

  周一因苯乙烯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国内货源供应预期持续减少,持货商惜售抬价,另外市场存月末交割逼空预期,苯乙烯价格创上市最高。而近期价格暴涨后挤压下游盈利,部分区域需求减弱,且苯乙烯价格大涨创高后,盘中获利了结和转空操作有增多,短期市场有所承压。

  中粮期货分析指出,苯乙烯基本面维持强势。供给端,11月两套装置检修将带来国内市场货源供应的缩减,叠加港口持续去库导致库存较低,苯乙烯供应紧张。需求端,终端产品价格维持强势,苯乙烯三大下游开工率均维持在高位,且下游价格持续上涨,对苯乙烯价格支撑较强。不过双十一过后需求预计将有所回落,警惕价格反弹。技术上,苯乙烯多头趋势强劲。

  铁矿石直线拉涨 刷新逾两个月高位

  临近午盘,铁矿石突然直线拉涨,最高升至855.5元/吨,创逾两个月高位,持仓较昨日大增2.6万手。

  受昨日超预期向好的地产数据支撑,钢材期货刷新阶段新高,且随着大规模降水和寒流影响,唐山重污染天气将暂告段落,加严限产企业将恢复正常生产节奏,一定程度提振铁矿。即便上周45港铁矿到港量环比增加、总库存亦较上周有所回升,但昨日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181万吨,铁矿石成交仍较顺畅。(来源:文华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