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黄金早评:美元大幅下跌 黄金日内倒v走势

光大期货黄金早评:美元大幅下跌 黄金日内倒v走势
2020年10月21日 07:20 新浪财经

  黄金今日观点:美元大幅下跌,黄金日内倒v走势

  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15.40美元,涨幅为0.2%。美元走软以及总统大选前美国对疫情援助计划的希望增强了黄金作为通胀避险工具的吸引力,黄金期货小幅收涨。

  观察上周持仓情况,空头持仓大增。CFTC数据显示,截止10月13日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持仓减少至12万手,是201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空头持仓大增至5.3万手即21%,是2019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汇率周二大幅下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随着市场对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将会出台的希望重燃、来自英国的积极的疫苗相关消息,美元回到93点位。

  另一方面,我们关注国债走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2个基点,达到0.78%作用,市场参与者将其上涨的部分原因归结为投资者预计政府支出将可增加。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