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LPG涨逾4% 铁矿石涨逾3% 焦煤涨逾2%

期市多数收涨:LPG涨逾4% 铁矿石涨逾3% 焦煤涨逾2%
2020年05月19日 15:16 新浪财经

  5月19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能化品多数走高,LPG涨逾4%,沥青涨近2%;黑色系集体上涨,铁矿石涨逾3%,焦煤动力煤涨逾2%;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镍涨逾3%;贵金属涨跌互现,沪银涨逾1%;农产品涨跌不一,白糖、豆二涨近2%,豆一、苹果下跌。

  两会期间黑龙江煤矿停产检修 停产时间9天

  据我的钢铁网,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以及地方煤矿从5月20日起停产进行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黑龙江地区所有煤矿停产时间9天

  根据统计局口径过去3年5月份原煤产量均值为433.3万吨,日产13.98万吨/天,停产9天理论原煤产量减少126万吨。据了解近日地方煤矿已开始陆续准备停产,部分煤矿表示有备煤矿库存,短期停产将不对下游用户造成影响。

  两会效应“吹暖”5月钢市

  中国冶金报5月19日报道,钢材市场历来有“金三银四黑五”的说法,然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交通物流一度中断,钢材贸易受阻。在第一季度,钢材库存高企、下游需求锐减、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等问题困扰着钢铁企业,“金三”因此成为泡影。进入第二季度后,得益于国家对冲宏观经济下行政策的不断出台及全国复工复产不断提速,钢材市场下游需求开始回暖,钢材库存也连续2个月保持下降态势,但考虑到这是市场深跌后的修复,“银四”因此成色不足。从以往经验来看,随着南方雨季的到来,钢材需求通常在“五一”劳动节过后开始由阶段性旺季转入阶段性淡季,钢材价格大都弱势运行,所以才有“黑五”的说法。

  今年受疫情影响,下游需求延缓释放,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也推迟到5月下旬。随着全国两会时间将至,两会效应带来多重利好,向钢材市场吹来阵阵暖风,对市场及下游行业信心带来强力提振,“黑五”因此变“红”了。

  供需矛盾迎来阶段性缓和。不难发现,每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都伴随着一场“环保风暴”。为保证两会期间的空气质量,部分钢铁企业需要在此期间进行停限产。进入5月份后,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唐山建龙特殊钢公司等地方企业部分产线实行停限产。5月18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继续加严大气污染管控措施,规定部分钢铁企业的部分产线自5月18日8时到5月31日24时停限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市场供给压力,叠加库存连续下降、需求加速释放等因素,市场供需矛盾迎来阶段性缓和,钢价受此影响小涨也在意料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