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进一步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进一步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2019年03月04日 05:03 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3月3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基础制度和监管能力来看,我国已经具备进一步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的能力。他建议,推进商品期货市场扩大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姜洋说,如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用好商品期货市场平台,吸引各方都来参与,那么按照中国国情建立的规则就能通过市场交易行为,对国际市场产生影响。

  姜洋说,今年准备的提案之一是加快推出期货法。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PTA期货的国际化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中国期货市场开放的条件已具备。因为期货法还未出台,境外投资者担心很多民事权利得不到保护,所以他们参与的速度、节奏比较缓慢。

责任编辑:张瑶

姜洋 期货市场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