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国际:守得云开见月明 沪银有望突破4000

中期国际:守得云开见月明 沪银有望突破4000
2019年01月14日 15:22 新浪财经

  2018年白银的行情可以总结为:前半年风平浪静,后半年一波较大的下跌行情。2018年银价运行的主要逻辑为其金融属性,跟随黄金的走势。2018年美国经济全面复苏,拉动经济的三辆马车火力全开。尤其是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亮眼,符合增长逻辑。美元的强势是造成二三季度白银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2019年白银运行的逻辑仍和2018年相似,重金融属性轻工业属性。从白银的货币属性来看,重点展望与金银呈现高度负相关的美元走势,明年美元指数下跌概率较大,大致上呈总体下行的震荡格局,因明年美国经济料将下行,美联储加息立场将更加宽松而不是收紧;并且全年风险冲击虽然很多,但市场可能不会再将美元作为首要的避险选择,甚至直接打击美元的冲击会增加很多。具体而言,美元指数可能在2019年1季度下探至95附近;2季度需视美国经济和政策变化,有可能进一步跌至91附近,也有可能回升。全年的低点较难触及2018年的最低点88附近,但整体运行区间会较2018年低;全年高点应出现在1季度或3季度,大致在97-98之间。从地缘政治来看,预计2019年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尤其是欧洲地区和中东地区不确定性风险较大。英国脱欧的最终结果、欧盟会议的选举以及德国政治的不确定性都或增加市场的恐慌。从金银比来看,当前的金银比为85.16,这个比值处在历史高位,也就是说,白银相对黄金而言,处在一个相对低廉的位置,白银仍具有上涨的空间。从白银的工业属性分析,与其他用途相比,用于制造光伏电池的用银量更大。预计2019年光伏行业需求增大,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9年预计达到120GW,同比增长约20%,将对银价构成一定的支撑。

  总体而言,白银有望改变2018年下跌趋势,迎来一波大幅反弹,沪银大概率突破4000元/千克。

  策略建议:

  单边:预计COMEX银震荡偏强,运行区间14.2-17.1。推荐指数:三颗星。

  预计沪银震荡偏强,运行区间3450-4050。推荐指数:三颗星。

  套利:做空金银比,金银比在86附近入场,80附近止盈,89止损。

  风险提示:美元经济超预期;光伏产业政策不及预期;

  图1:Comex白银年内走势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中期研究院

  图2:金银比

  资料来源:Wind,中期研究院

  图3:白银工业需求总量

  资料来源:Wind,中期研究院

  中期国际

责任编辑:宋鹏

中期国际
相关专题: 中期国际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