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成:期权可以在交易期货遇到困难时提供更多策略

蔡志成:期权可以在交易期货遇到困难时提供更多策略
2018年12月13日 2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主办的首届大宗商品周农产品专场活动之“2019豆粕油脂市场展望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蔡志成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 蔡志成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 蔡志成

  首先,蔡志成为我们解读了什么是期权,期权的基本要素包含哪些以及每个基本要素的定义。接着他为我们讲了期权的基本类型。按照期权买方权利的不同划分为:看涨期权(Call option)、看跌期权(Put option);按照买方执行期权时限的不同划分为:欧式期权(European option)、美式期权(American option)、百慕大期权(Bermuda option),还讲到的期权的盈亏——买入看涨期权:风险有限+获利无限;买入看跌期权:风险有限+获利有限;卖出看涨期权:风险较大+获利有限;卖出看跌期权:风险较大+获利有限。

  他从五个方面——权利义务、线性与非线性、保证金收取、权利金、上市合约数量,分析了期权与期货的核心区别,提出期权具有交易活、单边限、杠杆高、风控强这四个特点。

  他以豆粕期权为例介绍了期权合约,主要是从涨跌停板、交易代码、保证金、期权持仓了结方式、市场现状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接着,他具体介绍了期权定价,对希腊字母Delta、Gamma、Vega、Theta、Rho这五个主要的期权敏感性指标进行了具体阐述,提出上述希腊字母,可以刻画期权头寸在不同变量上的风险敞口,因此希腊字母对于期权交易和风险管理,至关重要。

  然后,他分析了波动率。他对常见的波动率类型包括历史波动率、隐含波动率、实际波动率和预测波动率等中的历史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对上述的四种波动率进行了对比,介绍了波动率的性质有尖峰厚尾和波动集聚。

  最后,他介绍了期权的组合策略。他从两个实盘交易情境分析了买进看涨期权以及买进看跌期权。提出交易期货会遇到的困难,期权可以提供更多策略,且期权给予了投资者全方位的交易机会,期权策略的多样性决定了期权用途的多样性,即期权可以用在方向型交易(买入认购、买入认沽等)、波动型交易(跨式组合、勒式组合等)、套利型交易(平价套利、箱型套利等)、套保型交易(备兑开仓、保险策略等)这四个方面。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