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喜安:油厂大豆库存快速上升 创历史新高

朱喜安:油厂大豆库存快速上升 创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13日 21: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主办的首届大宗商品周农产品专场活动之“2019豆粕油脂市场展望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农产品网总经理朱喜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农产品网总经理 朱喜安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农产品网总经理 朱喜安

  朱喜安表示,2018年豆粕价格波动区间加大,波动速度也快。沿海地区油厂价格差距越来越少,不同区域之间在阶段性差距较为明显,广东广西价差50左右,不过这种价差持续时间短。

  负基差加大,持续时间较长,四季度基差回落压力大。盘面压榨利润回落,十月份以后整个利润开始下滑,5月合约价格偏低,对压榨利润有较大影响。油厂豆粕基差交易量下降,11月尤为明显。

  从豆粕替代面来说,豆粕与菜粕价格差明显回升,从数据来看,今年豆粕价格上涨较为明显,豆粕的优越性下降,菜粕和杂粕开始替代豆粕消费。尽管油厂大豆和豆粕库存高,但是豆粕价格水平偏高。

  从2019年大豆的供应状况来看,美豆丰产已成定局, 2018/19年度全球大豆供应整体宽松,期初结转的库存比上一年度要略高,新年度大豆期末结转库存仍然会上升。USDA对中国大豆进口预估下降明显。油厂大豆库存快速上升,创历史新高,短期供应不成问题。

  从豆粕需求面来说,猪肉价格虽然在偏低,但猪粮比显示仍有利润。非洲猪瘟影响持续加剧,规模企业扩张速度放缓,南猪北养格局受影响,近期非正常淘汰的仔猪会影响到明年3-4月份市场供给量,非正常淘汰的种猪及能繁母猪会影响到明年下半年市场供给量。新饲料标准全行业全面推行后,养殖业豆粕年消耗量有望降低约1100万吨,带动减少大豆需求约1400万吨。豆粕市场的实质还是要看供应变化。

  最后,朱喜安对明年豆粕市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绝对价格看美国大豆,国内价格看需求CBOT大豆关注成本支撑,种植成本在8.8左右,如果考虑美国政府补贴,种植成本还会下降。CBOT大豆10月出现收割低点。豆粕指数未摆脱正当区间,还是在2600-3000区间震荡。明年继续上升的空间不大,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期现基差与库存消费比明显反向,豆粕平衡表消费比显示。油厂豆粕库存提前回升,对基差的压力比较大,11月份基差回落。油厂豆粕未执行合同下降,10月份以后降低到近3年的低点,后期现货销售压力增大。豆粕期现价差季节性较强,四季度回升是正常情况,12月份的基差或许会再次下降。明年基差阶段性会有差距变化,整体保持区间震荡。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