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知锦:非洲猪瘟短期对生猪有压栏作用 促进豆粕消费

李知锦:非洲猪瘟短期对生猪有压栏作用 促进豆粕消费
2018年11月16日 18: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扑克财经和弘则研究联手主办的2019春季FICC论坛在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本次峰会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及大宗商品市场将何去何从。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部经理助理李知锦出席16日下午的农产品板块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部经理助理 李知锦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部经理助理 李知锦

  李知锦指出,不断扩大的非洲猪瘟短期对疫情区生猪反而有压栏作用,促进豆粕消费。但长期看将影响未来补栏情况,对未来豆粕消费存在抑制作用。从豆粕交易机会来看,他认为,短期来看做远月更好一点,5月的豆粕偏低估一些。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先看全球油脂油料的供需,这些平衡表大家不陌生,我希望梳理一下,全球的大豆到现在来看供销比在走高,整个产量今年南美以及美国都是丰产,整体的大豆的产量都是比较宽松的,供销比在走高,上年因为阿根廷减产降低了一些,现在看南美、北美后面慢慢恢复,我们看到基本上整个大豆的产量大趋势也一直在增长。

  国内主要平衡表来看,中国的大豆今年10月到第二年9月的年度,可能下一年度会开始减少,最主要体现在现在11、12以及1、2、3月份整体的进口上面有可能减少,相应整个豆粕的产出也可能减少,至于需求这块其实比较难放,现在来看因为现在出现的事情比较多,第一是非洲猪瘟,第二国家降低低蛋白日粮,所以这些都有影响,这边放的是消费暂时没有增长,但是蛋白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在5%、6%,所以我觉得把它调为零已经有点那个,这是菜籽,其实今年上半年讲得很凶,整体因为我们国产菜籽是连年在减产,因为前面还给1000多万其实没有这么多,可能就在300万吨左右国产菜籽的量,其他的就是进口今后菜籽,中间演化到菜油的话,因为今年五六月份大家预期整体的菜油偏紧张,国土这边也不抛储了,国土给了很大,有了很好的净利润,今年的菜油比去年多进口了至少50万吨,这个就是多出来的。这样来看后面的采油当然大家的预期还是好的,很可能通过进口菜油来补充一部分。

  其实今年整体来看,全球大豆除了阿根廷减产,南美、北美都是空产的,我们国家少进了美豆之后,其实我们自己国内豆粕的成本肯定抬升的,变相地把阿根廷的价格抬得比较高,给了巴西很多的红利,总体来看全球的供应比较宽松,如果全球不缓解,最紧张的可能是后面的11、12、1、2、3月。

  交易机会来看大家说未来的油粕比是不是会反转?个人认为有比较长的时间,至少短期来看做远月更好一点,个人觉得5月的豆粕偏低估一些,感谢和大家的交流,我要说的就是这么多,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相关专题: 2019春季FICC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