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饮料消费淡季,果葡糖浆库存高位

Mysteel解读:饮料消费淡季,果葡糖浆库存高位
2024年03月29日 20:31 我的钢铁网

导语:近期果葡糖浆出货情况一般,下游饮料需求淡季,虽然月初有一定补货现象,但时间较短,企业走货情况一般,压制成交价格,部分高价向低价靠拢。

图1 F55果葡糖浆开工和库存情况图1 F55果葡糖浆开工和库存情况

对于果葡糖浆来说,春节后到6月份之前基本处于饮料的传统淡季,整体生产部佳下,对果葡糖浆消耗有限。进入3月份,春节期间停机企业陆续恢复生产,果葡糖浆开工增加,但由于下游消费淡季,货源消耗较慢下,企业库存增加,开工也并未恢复到节前水平。截止到目前,国内果葡糖浆开工达到52.7%,较春节期间低位18.18%增加34.52个百分点,整体开工明显恢复,但较节前旺季的76.12%,仍有一定差距,但随着开工恢复,下游需求淡季下,企业库存增加,近期库存达到12.13万吨,与春节期间相比,库存增加2.89万吨。整体来看,近期企业走货有压力,各厂家根据出货调节生产。

出口方面来看,据海关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我国果葡糖浆出口量为18865吨,均价457美元/吨,出口环比下滑39.09%,同比下滑11.94%;但2024年我国累计出口果葡糖浆49838吨,累计同比增加29.4%。整体来看,2024年果葡糖浆1-2月份出口量仍是增加的,对企业出货也起到一定支撑。国际白糖虽有下滑,但与淀粉糖仍有一定差距,淀粉糖替代成本节省较为明显,预计2024年果葡糖浆出口量将继续增加,对国内果葡糖浆销售压力有一定缓解作用。
图2 山东地区F55果葡糖浆市场及盈亏平衡价格
图2 山东地区F55果葡糖浆市场及盈亏平衡价格

3月下旬,部分下游二季度招标基本结束,市场玉米价格低位,企业近期盈利较好下,签单意向较强,对于招标价格有一定压缩空间。根据Mysteel数据显示,目前果葡糖浆盈利为300元/吨左右,整体来看,处于近一年以来的最高位,整体盈利情况尚可,企业停限产较为谨慎,开工难以下滑,但偏高开工下,将导致货源供应较多。

对于后期市场来说,果葡糖浆需求短期难有好转,企业走货不畅持续,后期库存继续增加下,开工将有下滑预期,并且供应过剩下,市场或有竞价出货现货,压制果葡糖浆价格震荡偏弱运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