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豆收割迟缓 扩大美国出口窗口

巴西大豆收割迟缓 扩大美国出口窗口
2021年02月16日 09:40 生意社

原标题:巴西大豆收割迟缓 扩大美国出口窗口 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外电2月12日消息,据政府及贸易商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巴西的收割延迟,正促使以中国为首的买家2021年对巴西出口竞争对手美国的依赖时间长于以往。

  对美国大豆的持续需求正在加速美国大豆供应的历史性下降,并可能在食品通胀不断上升之际进一步推高大豆价格,因为各国在疫情期间囤积主食。

  在中国最近几个月大幅增加采购后,对全球大豆供应紧张的担忧推动美国大豆期货上月上涨4.5%,至六年半高位。

  巴西通常在每年的前三个月收割大豆,标志着美国大豆出口的主导地位结束。然而,由于去年的干旱减缓播种,以及收获季节的降雨,这一进程被推迟。

  巴西贸易数据显示,巴西1月大豆出口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8倍,至49,500吨,还不足装满一艘货船的数量。

  相比之下,据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巴西在全球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国在该月出口检验量达到约890万吨,创下纪录最高水平。

  代表嘉吉和邦吉等谷物出口商的巴西组织Anec证实,当前巴西供应的不足可能给竞争对手带来优势。

  Anec主管Sergio Mendes在电话中称:“我们假设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巴西大豆供应不足正拉长美国的出口窗口。”

  Ane表示,2月巴西大豆发货量将仅为600万吨,低于最初预期的850万吨。一大型贸易商称,巴西的供应预计要到3月份才能恢复正常。

  这可能会导致巴西港口出现混乱,因为到3月和4月,大豆将与糖争夺有限的装载能力。

  上述匿名的贸易商称,其正在接触美国和阿根廷的谷物供应商。大部分负担将落在美国身上,因为阿根廷大豆收割要到3月才会开始。

  进口国家,尤其是中国,一直在疫情期间提高谷物和油籽采购,以防船运中断或者农业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中国从南美和北美采购谷物和油籽,用于牲畜饲料。在非洲猪瘟导致数百万头猪死亡之后,中国目前正在重建猪群。

  上个月从美国港口运往中国的大豆达到近560万吨,这是美国1月份向这个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出口的大豆数量最多的一次。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1月份对墨西哥和埃及等其他大型美国大豆买家的发货量也创下纪录最高水平。

  在北半球9月份收成增加之前,美国大豆库存料萎缩至七年内最低水平。

  据一份对USDA数据的分析显示,到那时,美国大豆供应量预计仅够9.5天,为记录以来最为紧俏的形势,较去年同期持有的七周供应量大幅下滑。

  尽管收割延迟,巴西在未来数月有望收获创纪录高的1.33亿吨大豆。巴西大部分大豆销往中国。

  美国农业部本周维持对巴西2020/21年度大豆出口的预估不变,并将美国大豆出口预估上调55万吨,这表明美国农业部认为,巴西收割开局缓慢造成的任何短缺都将在9月1日之前得到弥补。

  (文章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豆 巴西 美国大豆 巴西大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