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面粉”以区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视激发动力受关注

新疆“奇台面粉”以区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视激发动力受关注
2020年05月29日 09:1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新疆“奇台面粉”以区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视激发动力受关注

近日,“奇台面粉”通过“中国麦乡·天山孕育”区域公用品牌亮相中央电视台,让“奇台面粉”形成“符号化”传播趋势,在全国市场上提升竞争力,吸引更多的经销商、创业者等投资人群和消费人群的关注,从而扩大销售渠道,带动全县农业经济产业链发展。

拉条子粉、面包粉、饺子粉、麦芯粉、全麦粉……在新疆奇台县爱康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内,包装精美的特色面粉产品琳琅满目,最近每天都有成批外地客商前来洽谈採购。

5月25日,来自北京市的客商王昌文,被“奇台面粉”深深吸引,计划在北京建立专销超市,专门经销推广奇台的系列面粉产品。

“我是从北京过来的,之前在北京就尝过爱康食品生产的石磨面粉,感觉口感特别劲道,尤其那个黑麦粉做出来面包味道特别独特,这次特意从北京过来,看能不能採购一些,主要在华北区域进行销售和推广。”王昌文说。

爱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平说:“‘奇台面粉’现已在全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2017年被中国农业部授予了唯一的一个地标面粉,通过产业化的发展,(产、供、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现在有自己的小麦基地、有加工车间、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销售网络,未来的小麦品质一定会越来越好、面粉也好越来越好,我们‘奇台面粉’在全体面粉厂的助力下,通过品牌打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更加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网红产品、网红面粉。”

“奇台面粉”区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视,是奇台县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工作的一个直接反映,也是奇台县积极打造和培育农产品品牌工作的一个成果展示,为奇台县促进农产品“走出去”、推动品牌建设上新台阶吹响了号角。

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是奇台县一家从事面粉加工的生产企业,如今企业生产出的配方面粉、富硒面粉供不应求。进入5月,每天的订单量在1000单以上,日销售额4万多元。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说:“这一次我们奇台县在中央电视台做的关于‘奇台面粉’的广告宣传对我们企业也起到了非常大的宣传作用,并且能够快速的让我们“奇台面粉”让全国老百姓知晓。”

作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获得者,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种粮大户冯如刚,此次“奇台面粉”以区域公用品牌亮相中央电视台,让他更加坚定了种好粮、多中粮,进一步扩大小麦规模的决心。

正在小麦地里浇灌第3个分蘖水的冯如刚说:“看‘奇台面粉’亮相中央电视台,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农户、一名种粮大户,我们有信心进一步优化小麦种植结构,优化小麦品质,把我们‘奇台面粉’品牌打的更响。”

奇台县是“全国优质小麦之乡”,年种植小麦100万亩左右。目前,奇台县已成为全疆最大的面粉生产加工基地,有11个农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証,“奇台面粉”也成为新疆唯一一个创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产品。目前,奇台县规模以上面粉加工企业有16家,年加工荞麦粉、青稞粉、黑小麦粉、白小麦粉等优质特色面粉3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3.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