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玉米终于迎来好消息!

国产玉米终于迎来好消息!
2019年06月20日 10:48 农产品期货网

终于,国产玉米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根据来自我国商务部2019年第30号公告显示,我国将继续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这将意味着,2019年度进口玉米及替代品总量将会受到控制,降低其对国产玉米的冲击,2019年国产玉米价格上涨的阻力将会更小一些,上涨幅度和空间相应更大一些。 干玉米酒糟其实就是官方所称的DDGS,是玉米的一种下游产品,在饲料养殖领域对玉米具有极大的替代性,在我国对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之前,DDGS最高年进口量高达680万吨以上,从而对我国饲料粮市场构成冲击。 为此,我国在2016年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于2017年1月12日起正式对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实施双反,为期5年。美国农民遭受沉重打击 据媒体报道称,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卖家将原定7月发货的200吨货物推迟至8月,理由是仓库容量有限。但知情人士称,要求美国推迟发货,是因为大量载有南美货物的船只同时抵达。美国农户担心,中国最终将取消订单。 推迟发货可能会令美国出口商“雪上加霜”。报道称,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洪水给物流带来挑战,大豆前所未有地积压待运。而美国9月收成的新作物预计将进一步推高库存,打压价格。由于出口减少,美国农业部近日将2018-20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由9.95亿蒲式耳上调至10.7亿蒲式耳。 “由于低迷的价格和未售出的库存预计将在2019年9月收获季节开始前翻番,我们需要中国市场在几周内对美国大豆重新开放,而不是几个月或更长时间。”美国大豆协会(ASA)会长戴维·斯蒂芬斯5月7日称。

据全球贸易统计系统数据,美国大豆对华出口由2016年时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62.3%,下降到2018年的17.9%。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