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3月2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2日金融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09:23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主要指数均收涨,其中沪深300涨幅相对较大,科创50涨幅相对略小,行业方面,通信与计算机行业表现相对较强,医药与纺织服装电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回升,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隔夜美股指数小涨小跌,中概股整体大幅收涨。昨日公布的PMI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同时美指回落,人民币汇率大升,恒生市场大幅拉涨,多方面原因提振A股市场情绪,指数层面涨幅较大。PMI数据提振市场对于经济复苏节奏的预期,同时美指大幅回落也缓解了海外不确定,趋势上我们认为指数在此位置将进一步上行,但由于昨日A+H市场同时出现大幅拉涨和部分指数的高换手,指数日内短线或存在较大波动的可能。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9%,5年期主力合约涨0.04%,2年期主力合约涨0.03%。央行昨日进行10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昨日有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回笼193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集体下跌,1天期品种报2.061%,跌3.47个基点;7天期报2.0887%,跌33.22个基点;14天期报2.0988%,跌59.43个基点。央行重提“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3月假设无降准的情况下资金面波动仍将偏大,同时资金利率中枢难以再度大幅宽松。叠加经济修复预期较强的情况下,国债期货近月弱于远月,短端弱于长端。

  贵金属:

  隔夜黄金震荡走高,伦敦现货黄金上涨0.6%至1836.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上涨0.43%至20.971美元/盎司。昨日全球主要的黄金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2.61吨至912.69吨,IShares 黄金ETF减仓0.41吨至444.15吨。昨日公布的美2月ISM制造业指数上升至47.7,为最近六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改善,不过仍低于50枯荣分界线。同时,物价支付指数大反弹,凸显通胀压力,受此影响美联储部分官员对3月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另外,德国通胀水平超预期,德央行行长支持继续大幅加息。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通胀有卷土重来之势,美联储也不得不作出鹰派姿态,目前来看,3月、5月和6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较高,在此期间不要期待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宽松预期,因此金价上推因素仍然欠缺。短线需要注意,美元反弹后有回调需求,加之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工业品市场有所回暖,金银价格在连续走弱后也会存在反复。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