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玻璃大幅下挫 高库存压制想象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玻璃大幅下挫 高库存压制想象空间
2023年01月30日 11:25 市场资讯

  【玻璃大幅下挫,高库存压制想象空间】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玻璃下跌:玻璃今日盘中大幅下挫,估值偏高、库存偏高、下游兑现浮盈导致玻璃冲高回落。今日下跌关键在于乐观预期驱动的上涨进入到现实证伪阶段。自11月初以来的玻璃反弹,核心驱动在于房地产市场三支箭带动的乐观预期。近几个月在终端需求未见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贸易商大幅补充库存,价格反弹幅度达到20%。随着春节后需求能否实质性好转进入到实证阶段,玻璃厂家库存却来到7600万重箱,同比上涨114%。一方面高库存大大限制了市场进一步想象空间,另一方面贸易商也有兑现2022年四季度囤货浮盈的需要,在上述诸多因素影响下,玻璃今日迎来大幅下挫。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的市场需求弱复苏,玻璃不是趋势下跌行情,全年震荡市的概率较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