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陈煜涛:发展和壮大国债期货市场的意义重大

国泰君安陈煜涛:发展和壮大国债期货市场的意义重大
2019年11月20日 16:45 新浪财经

  11月19日,国泰君安期货“国债期货机构投资者交流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致欢迎词。

陈煜涛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

  陈煜涛表示:一是发展和壮大国债期货市场的意义重大,国债期货作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之一,在利率风险管理、提升期现市场定价效率、提升现券市场流动性、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促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国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为持有人民币债券的境外机构对冲利率风险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人民币国际化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

  二是国债期货市场发展迅速、品种结构不断完善,市场发展前景可期。截止10月末,2019年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已累计成交990万手,同比增长近13%,累计成交金额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未来随着银行和险资准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度将继续提升,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与国债期货相挂钩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产品推出。

  三是国泰君安期货在国债期货方面持续积极探索与实践。作为期货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引领者,国泰君安期货始终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报国”为己任,把“金融服务创造价值”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公司背靠股东——国泰君安集团的强大支持,充分发挥自身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金融期货领域的优势,积极打造“成为客户高度信赖的衍生品服务商和风险管理伙伴”。

  自国债期货上市以来,公司无论是在信息技术、结算交割、专业研究还是在合规建设、交易风控等方面,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国泰君安期货国债期货市场份额及行业排名始终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未来还持续充分发挥自身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金融期货领域的优势,积极打造“成为客户高度信赖的衍生品服务商和风险管理伙伴”。相信随着“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不断深入和贯彻,一定能够为广大机构投资者带来极致的服务体验。

  陈煜涛表示,国泰君安期货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助力投资者进一步加深国债期货在风险管理、投资应用等领域的理解,寻找新机遇、发现新市场,共同促进国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钟艳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