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美元:桥水基金豪赌做空欧股 旗舰基金今年亏20%

140亿美元:桥水基金豪赌做空欧股 旗舰基金今年亏20%
2020年03月18日 12:38 第一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付鹏讲《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掌握掌握股票、债券、汇率、商品的分析逻辑

原标题:140亿美元!桥水基金豪赌做空欧股 不过旗舰基金今年巨亏20%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已建立140亿美元空头头寸,押注欧洲公司股票因新冠疫情恶化而持续暴跌。

  桥水做空公司中,法国最多有16家,持仓52.4亿美元,其次是德国有12家,仓位48.8亿美元,荷兰和西班牙各有5家,仓位分别为17.2亿美元和1.1亿美元,意大利3家,仓位8.55亿美元。这些国家都是疫情较为严重的欧洲国家。

  目前尚不清楚桥水基金是对欧股下跌的直接押注,还是更广泛对冲策略的一部分。2018年桥水基金也进行过类似的押注。

  不过上述押注不足以让桥水旗下主要基金免受巨额亏损,旗舰基金Pure Alpha Fund II今年巨亏约20%,知情人士称亏损主要是股市多头仓位和国债空头仓位所致。

  因新冠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近一个月来风险资产暴跌,美股上演“史上最快牛熊转换”,欧洲斯托克50指数今年大跌逾30%,国债等避险资产则大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欧股 做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