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又文:未来三至五年,是新一轮科技大周期,有三大特征

胡又文:未来三至五年,是新一轮科技大周期,有三大特征
2020年08月14日 23:30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8月14日14:00畅想科技未来,挖掘创新机遇——2020天弘基金科技投资论坛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知名经济学家朱宁,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胡又文,天弘基金TMT投研团队负责人、天弘创新领航拟任基金经理陈国光,猫头鹰基金研究院投资总监矫健,分享科技板块投资。

  胡又文表示,未来三至五年,是新一轮科技大周期,有三大特征。

  以下是胡又文观点摘录:

  我们对于整个科技的判断是非常有产业背景,也是非常有国家意志在背后支撑的,就是未来的3~5年时间,我们会看到的是新一轮科技大周期,而在新一轮科技大周期有三个重要的特点,或者我们把它总结为三个特征,第一,5G引领的这下一个科技大时代,中美的角力才刚刚开始。

  第二,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从2010年到2015年,大家记忆深刻的这一轮牛市,也有人把它作为说成是一轮泡沫,但不可否认在那一轮的牛市背后是有非常深刻的产业背景的。我们把它总结成叫国家意志加科技创新。

  国家意志就是当时的互联网加,当时总理在两会上提出来的,科技创新是什么?科技创新就是当年的3G、4G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

  当前,这个时候我们现在进入了新的一个时间点或者一个重要的拐点,我们面临的同样是国家意志加科技创新的共振,国家意志是什么?国家意志就是自主可控,或者我们说国产化,或者刚才专家说的安全可靠等等,本质上就是我们要发展自己的核心科技,那么一这一轮的科技创新是什么?这一轮的科技创新就是5G,5G和3G是有本质的不同,而且这一轮我们在5G技术的领域的积累,可能我们的储备甚至要超越当年,或者跟美国相比,我们一点都不落后。

  第三点就是华为。那么最近市场热捧华为的两个新名词,一个叫南泥湾计划,一个叫塔山计划,对吧?华为经历了过去两年时间,连续遇到挫折,到现在为止仍然是屹立不倒,这本身就做足够说明它强大的市场竞争力。那么我们非常相信中国未来会有更多的华为会带领着整个中国科技产业大步向前。这是我们关于未来3~5年的核心的一个科技的方向的总结。

  新浪财经精品栏目《麒麟直播》,直播免费,复播需解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解锁。

  如果你对上述基金公司、或嘉宾、或话题有兴趣,扫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入群提问吧,你的问题将有望得到基金经理的在线回答哦!

扫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扫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