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日评|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权重板块今日走强

银河日评|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权重板块今日走强
2024年03月29日 19:57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7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不到8600亿元。

03

主要因素

1

盘面上,今日板块全线走强,少数板块调整。Wind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增持金额18年来首度转正,展现监管部门行动的积极成效。板块题材上,权重板块今日走强带动大盘。3月29日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权重板块受到资金关注。权重板块带动指数上行,提振市场情绪。

焦点板块

1、走强板块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农林牧渔板块领涨。Wind数据显示,石油石化板块,一方面,某石油公司公布财报,在去年全球油价走低的背景下,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彰显公司产业链韧性。另一方面,近期地缘政治冲突影响短期油价偏高,对油气板块普遍有提振作用。有色金属板块,国际金价再创新高,贵金属概念走强。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的同时,国际地缘局势紧张带来情绪升温,同时全球各国央行买入黄金,推动金价走高。农林牧渔板块,猪肉板块午前上涨较快,随着春节假期后猪价上涨,3月中旬生猪自繁自养与仔猪育肥均恢复至盈利状态。

2、走弱板块中,传媒、房地产、计算机板块领跌。Wind数据显示,AI概念回调,影响传媒、计算机板块表现。一方面,AI题材轮动效应明显,昨日随低空经济概念上涨后,今日回调。另一方面,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小盘股较为集中的AI相关题材出现调整,资金流出影响股价下跌。房地产板块,四月业绩公布期即将到来,投资者对地产板块的业绩担忧或成为板块下跌主要原因。

04

后市观点

往后看,在市场阶段性反弹后,迎来震荡调整。随着四月业绩集中披露期将近,后续市场关注主线或将转向业绩超预期的方向。若经济能进一步增稳复苏,或能够为市场修复提供更多动能,可能有利于A股市场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银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