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没有牛市,市场就像一个黑洞

A股没有牛市,市场就像一个黑洞
2024年03月27日 20:58 集思录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一个历史最悠久,关注度最高的重要指数进行了20年的3000点保卫战。

xuyongnn

应退尽退?----中小股民有赔偿吗?违法者有代价吗?在相关法律制度不健全,执法不到位的前提下谈应退尽退,最后结果是中小股民替违法者承担代价。

请看看典型案例安然的处理吧,先问问能否做到这些,再来谈应退尽退吧:

1、安然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罚款5亿美元,股票被从道琼斯指数除名并停止交易,安然公司宣告破产。

2、安然公司CEO杰弗里斯基林被判刑24年并罚款4500万美元;财务欺诈策划者费斯托被判6年徒刑并罚款2380万美元;公司创始人肯尼思莱虽因诉讼期间去世被撤销刑事指控,但仍被追讨1200万美元的罚款。安然公司的投资者通过集体诉讼获得了高达71.4亿美元的和解赔偿金。

3、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安达信宣告破产。

4、三大投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洲银行因涉嫌财务欺诈被判有罪,向安然公司的破产受害者分别支付了20亿、22亿和6900万美元的赔偿罚款。

5、监管跟进:针对安然公司财务欺诈导致投资者受损的情况,美国于2002年颁布了"萨班斯案",其中规定:对编制违法违规财务报告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500万美元罚款或者20年监禁;篡改文件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20年监禁;证券欺诈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25年监禁;对举报者进行打击报复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10年监禁,从而在法律层面大大提高了财务欺诈的违法成本。

润土先生

土地从开荒之日,就计划种的是韭菜,风调雨顺之时,不过多长几厘米而已,不会有人觉得自己是水稻吧。

韭浪

过去30年为国企融资才搞出来A股。中国人善于模仿西方成功的公司而缺乏创新,现在A股的目的是奖励国人搞创新。奖励创新不是奖励沪酱油、白水这种大蓝筹。是要在大盘不奔溃的前提下,引导资金进入小盘股才能维护国家产业链竞争力,这才是小微盘股上涨的本质。

博洋汇鑫

从上到下动机不纯,又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不可能有长久牛市,就算有牛市,也是人造牛市,最终弱势群体买单。

tyck1978 

看清中国股市的实质要从比较高的视角来看,而不是站在最低的散户视角来看。

什么是中国特色的股市,中国特色的股市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要仔细研究中央精神才能深刻理解中国股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从学习最近的中央关于金融的文件,来了解国家对于金融的定位。很多人永远搞不懂目的和手段的关系,本末倒置。

以下是近期中央对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表态,要品,仔细品。

1、理解金融和国家的关系。金融强国,金融是手段,强国是目的,注意是强国而不是其他的。

2、防止金融过度化引发的加剧不平等现象。按照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老师长白山论坛的发言,中国金融附加值过高,接近美国,从国家层面来看,偏高了,侵蚀实体经济了。

3、金融,要平衡好功能性和盈利性的关系,坚持功能性是第一位的,坚持功能性是第一位的,坚持功能性是第一位的。谁是第一位很重要,结合第一点要深入理解。

4、中国不缺资金缺本金,钱多本少,耐心资本不足。

这四点都能理解了并不容易,需要对中国政治经济体系有非常深入的理解,理解了,可能结论就清楚了。

kkqq999

A股三十年历史,一直是牛熊交替的,牛市之后是熊市,熊市之后是牛市。基本面和制度,一直都是在围绕市场不断变化。我们是来炒股赚钱的,不是来研究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也不是来忧国忧民的,不需要乌托邦,也不需要理想主义。

zdkmygod

07年牛市是基金牛+电脑炒股开始普及

15年牛市是杠杆牛+手机炒股开始普及

参考美国401k计划推出之后逐渐开启了数十年的长牛,个人谨慎怀疑大A后面应该还有一波个人养老金的牛市,但是可能是十年之后的事情了

小飞鹰

香港市场应该是符合各方面的要求了,但是一样也是不涨。

我们的B股市场更是袖珍的不要再袖珍了,总的公司质量也还过得去。但是近20年了还是200多点。

与时间为友 

我感觉我们现在的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状况。因为这个市场的利益纠结,筹码纠结,背后关联纠结形成了一个个无形的黑洞,而这个时间间隔越来越短,越来越频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市 美元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