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涨!沪指重回3000点

8连涨!沪指重回3000点
2024年02月23日 17:4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五,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全天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收盘成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斩获八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4.88点,涨0.55%;深证成指报9069.42点,涨0.28%;创业板指报1758.19点,涨0.02%。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22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约1000亿元。

盘面上,AI概念持续活跃,Sora概念股再度走强,维海德“20cm”六连板,宣亚国际因赛集团等以20%幅度涨停;短剧概念冲高,北京文化华扬联众奥飞娱乐等涨停;算力股维持强势,铜牛信息高新发展涨停;汽车产业链、机器人概念午后大举走高,北特科技赛力斯拓普集团等涨停。

个股方面,新质生产力概念“人气股”克来机电继续一字涨停,走出11天11板行情。截至收盘,克来机电报33.91元/股,最新总市值89.20亿元。

0

1

沪指强势收获八连阳

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

龙年首个交易周,市场情绪高涨,权重股相继发力,沪指接连走强。沪指今日再度收红,斩获八连阳,重回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4.88点,涨0.55%。

沪指的接连走强离不开银行等权重股的助力。银行股本周延续了春节前的活跃走势,多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1.43%、0.88%,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分别为1.5万亿元、1.4万亿元。

就银行板块,开源证券分析称,2024年1月社融增量超预期、结构显著改善,一般性贷款景气度较高,银行实现量价平衡具备更多现实支撑,看好“低估值+高股息”的股份行配置逻辑。

展望A股市场,渤海证券表示,A股市场已在管理层的呵护下,将风险逐步化解,市场也呈现了底部的反弹过程,市场的进一步上涨将需更多借助市场自身的力量。展望来看,如果普涨后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并带动市场自发主线形成,则赚钱效应下,行情有望持续展开反转的趋势或将由此形成。反之,如果市场主线散乱,则普涨后轮动效应将加快,资金的共振效果不强,则指数反弹后也将进入到整固阶段。

0

2

汽车产业链午后爆发

多股涨停

午后,汽车产业链发起上攻,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等方向领涨。截至收盘,贝斯特涨超10%,跃岭股份、北特科技、赛力斯、拓普集团、东安动力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4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2%和47.9%。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

此外,2月以来以比亚迪为首的多家车企宣布降价。华泰证券表示,本次新能源车降价主要是淡季叠加新车上市前的清库准备。二季度,多款重磅新车将密集发布。新车周期下的购车需求有望激活。乘用车板块短期悲观预期反应充分,中期维度看好部分车企。

展望汽车行业,方正证券认为,2024年,预计汽车行业在出口和国内价格战持续等因素共驱下,有望维持高增长,2至4月为春季布局窗口期。

0

3

AI概念股持续走强

维海德“20cm”六连板

AI概念股再度活跃,板块内掀“20cm”涨停潮。其中,Sora(文生视频)概念方向涨幅居前,维海德连续6个交易日以20%幅度涨停。截至收盘,东杰智能中威电子、宣亚国际、通达海、因赛集团、维海德、天迈科技均以20%幅度涨停。

以短剧、游戏概念为代表的AI应用端同样大幅攀升,多股以20%幅度涨停,果麦文化涨超10%,文投控股、北京文化、华扬联众、奥飞娱乐、中视传媒国脉文化等涨停。

因赛集团近日举办线下及线上调研会议,合计吸引了141家机构、共计155名机构投资者参与。因赛集团在调研中表示,公司研发的InsightGPT目前属于营销行业的多模态垂直模型,与Sora这类底层通用大模型并不属于直接竞争关系,反而公司可以结合Sora等通用大模型丰富自身视频素材库,以及提升视频生成效率和品质。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以下三大方向:一是核心业务的应用场景有望受益的公司;二是具备优质视频化内容资产储备的公司;三是已有相关多模态产品布局且产品有望近期上线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