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蓓最新观点:中期来看,如果在地方债务处置上寻求长期解决方案,国债市场不排除会有惊喜

李蓓最新观点:中期来看,如果在地方债务处置上寻求长期解决方案,国债市场不排除会有惊喜
2023年03月09日 19: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仓都加满

  继徐翔妻子应莹在上周末观点偏空(她预计上证指数本周将冲高回落,进入调整期),近年来宏观对冲做的不错的基金经理李蓓的最新观点也来了:

  她认为:“在这种紧货币紧信贷的大环境下,股指很难在当前水平继续上行,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形成这样观点的原因,是李蓓认为:

  “1、对经济强复苏的预期,是会面临被证否的

  由于经济周期位置等的巨大差异,期待中国消费如美国放开之后一般强劲复苏,是不成立的。

  所以,只看 2023 年的话,2023 年的经济复苏应该会是非常温和的。

  温和到不至于推动利率上升,温和到不至于推动大部分工业品需求上行。于是,当前市场的预期可能是存在一定偏差的。

  对经济强复苏的预期,是会面临被证否的。

  就在上周,两会前,路透社曾发文称202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是 6%以上。说明市场仍有一些对强刺激的预期。

  周末最新公布了新的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 5%左右,赤字率拟按3%安排,专项债 3.8 万亿。均低于市场上部分偏高的预期。

  2、信贷增速预期将转为下行,对资产价格有影响

  春节之后央行的政策总体是偏紧的:

  一方面体现在央行对信贷总量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商业银行不要发放太多贷款;一方面体现在货币市场利率,从回购到存单到票据,全面持续上升。

  在这样的政策基调下,我们预期,3 月以后,信贷增速将转为下行。

  对资产价格的含义:

  在这种紧货币紧信贷的大环境下,股指很难在当前水平继续上行,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短期的资金市场偏紧不利于债券的表现,但后续信贷增速下行有利于债券的表现。

  另外,考虑到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最近 2 年越发沉重,从中期来看,可能需要一个更低的利率水平才能维持。

  所以中期来看,如果在地方债务处置上寻求长期解决方案,国债市场不排除会有惊喜。

  商品的需求总体平稳,不会有明显增量,价格波动由库存周期驱动。

  工业链去年底以来的复工和重建库存已经走完了大部分部分商品的库存周期,可能在 3-4 月现拐点,从而迎来一些机会。

  在这样的环境下和当前的价格下,股指暂时并没有特别好的趋势和机会,只能寻找一些局部的个股机会。

  我们认为保持相对较低的风险敞口,持有一个均衡的股债组合是比较合适的。等待市场的阶段性偏离均衡的机会,再增加仓位。”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文章内容仅供研究和学习使用,所涉及的股票、基金等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