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兔年开门红 汽车板块表现抢眼

A股迎兔年开门红 汽车板块表现抢眼
2023年01月30日 20:2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要点速览】

A股兔年开门红,上证指数收涨0.14%,一度站上3300点;万得双创涨1.03%。汽车产业链领涨,信创、AIGC、大飞机题材活跃;旅游、医药、电影板块表现不振。市场成交额突破万亿元。海外的中国资产走强, A股节后营造积极氛围。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86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2021年12月以来新高,1月累计加仓已超1300亿元。

春节假期居民出行、旅游、餐饮等大幅超出去年同期,甚至部分恢复至2019年同期;但物流、工业生产等指标同比有所回落。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回落。2022年4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速从3季度的3.9%回落至2.9%,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速为3%,其中社零同比低位回升,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仍处高位。

在外资的不断加持下,A股和港股2023年以来表现可圈可点。随着我国消费复苏、经济回升,各路资金流入A股和港股的意愿越来越强烈,A股和港股或将走出结构性牛市的行情。现在市场反转的趋势已经形成,结构性牛市的特征逐步体现出来。现在虽然还不具备发动全面牛市的条件,只是一部分行业和股票上涨,但结构性牛市是投资者获取不错回报的良好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牛市 汽车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