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汇总:易方达、兴全基金等37家明星机构调研亨通光电!

调研汇总:易方达、兴全基金等37家明星机构调研亨通光电!
2023年01月30日 18:20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科德数控

重点机构:

易方达基金:胡硕倬

广发基金:朱平

调研摘要:

问:预估三到五年,零部件销售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以发展收入贡献度最高的整机业务为主。同时在公司自制高档数控系统及关键功能部件以匹配自产机床的基础上,始终注重积极推动高档数控系统及关键功能部件的销售,原因在于公司作为整机机床厂商,能够更清楚的知晓如何以关键零部件来提高整机的稳定性;其次,数控系统、伺服驱动、电机等,除了可以服务于机床厂商,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电力行业、能源行业、纺织机械等,能够满足多个行业需求,同时为公司带来收益;最后,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的生产方式、销售规律及回款规律与机床相比有所区别,交易会更加便捷。

长期来看,公司规划整机产品、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的营业收入将各占一半比重。

券商研报:

亨通光电

重点机构:易方达、兴全基金

调研摘要:

问:请概况下公司在海洋能源领域有什么竞争优势?

答:公司可提供从产品到工程到运维的全方位服务,拥有完整的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及服务能力,形成了从海缆研发制造、运输、嵌岩打桩、一体化打桩、风机安装、海缆敷设到风场运维的海上风电场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在核心产品方面,公司从静态海缆系统,跨入直流海缆系统、动态缆系统、脐带缆系统以及海上油气等多个领域。在海洋工程方面,公司还拥有覆盖海上风电打桩、风机安装、海缆敷设和运维的船舶以及海上嵌岩装备。目前还在新建一艘可覆盖至20兆瓦风电机组安装的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有望实现海上风电施工装备跨越式升级。

券商研报:

科德数控

重点机构:

易方达基金:胡硕倬

广发基金:张毅

调研摘要:

问:民用领域用户采购公司产品替代进口设备的原因?

答:民用领域用户采购设备,既追求高效加工效率,又追求极致的性价比。从需求端来看,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升级,下游加工难度增加,很多民用领域产品都在追求极致化,对加工效率、精度的要求不断提高,同时五轴加工也在人员、场地等方面节省了生产成本,整体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服务端来看,国产设备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停机率。公司始终注重响应客户需求,快速给予解决方案,保障现场设备的正常运行。从价格端来看,公司五轴机床的定价上参考了国外同类型设备的定价,价格居国外同类型设备价格1/2-2/3,符合客户对于采购价格的要求。从产品端来看,公司针对民用领域用户量身打造了德创系列产品,该类产品从应用场景、加工效率、价格等多个维度,均能够满足民用市场对于机床设备的需求。

综上,公司的设备能够从性能、精度、价格、服务等方面满足民用领域用户的需求,故具备实现替代进口空间的能力。

券商研报: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