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诺安持有人专属--8月投资必看

【红包】诺安持有人专属--8月投资必看
2022年08月10日 18:00 市场资讯

稳住,不要慌!小诺带着【诺安8月投资月报】来啦!

8大类资产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国内宏观

国家经济增速高于国际预期

我们认为在上半年经济经受了疫情冲击的客观现实下,下半年会力争追赶,宏观调控政策仍以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在一系列政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条件下,中国经济增速仍会明显领先全球,并高于国际预期。

1、在超预期突发因素带来严重冲击的情况下,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二季度GDP最终实现0.4%的正增长,上半年GDP增速为2.5%。

2、总体投资增速回升,基建、制造业投资引擎发力,房地产下行磨底

3、汽车和油价带动名义消费快速修复。向后看,三季度随着经济活动如预期显著回暖,预计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支出的增速均将向上改善,但局部疫情反复对就业的压力、房地产的问题等可能导致居民预期改善较慢,预计后续居民的消费支出增速还将持续弱于可支配收入增速。

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概览

资料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2年6月资料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2年6月

海外宏观

美国“技术性衰退”已来,

“实质性衰退”渐进

1、美联储在7月议息会议上如期加息75bps。鲍威尔在本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放缓加息步伐的表述,释放有条件的鸽派信号,美联储9月存在放缓加息的可能,但仍取决于通胀数据。预计明年仍然存在继续加息的可能,而对于明年年初降息的市场普遍预期,我们当前持谨慎态度,美联储或难在加息后迅速转向降息。

2、美国2022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再次录得负值,美国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但尚未进入“实质性衰退”,预计在通胀未明显放缓的情况下,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这也将导致美国“实质性衰退”渐行渐近。

3、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能源价格是推动通胀的最主要因素,通胀变得广泛。欧央行7月议息会议宣布加息50bps,提前退出负利率政策,显示当前欧洲通胀压力巨大,在此影响下,欧洲经济衰退的风险进一步抬升。近期欧央行启动加息周期的预期阶段性推升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但是考虑到欧元区基本面较难承受类似美联储般持续加息操作,中期利差因素及避险情绪仍可能推动美元指数走高,目前美元指数还难言见顶。

A股:

基本面、流动性和市场情绪有望共振改善

7月市场表现低迷,三大指数月跌幅均超4%。

1、从外围环境来看,欧美通胀持续超预期,并预计将在三季度磨顶,美联储加息幅度进一步前置,欧央行加息启动,加剧欧美经济衰退风险,预计衰退交易将贯穿欧美市场下半年,对国内出口和跨境资金流动的扰动加大

2、国内经济快速恢复的压力加大,预计政策应对的主动性将增强,政策支持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的趋势不变,但在三季度恢复的速度或会放缓;房地产将成为下半年经济恢复的关键,预计政策将主动缓解风险,支持需求。

展望后市,估值修复后的市场对内外扰动更敏感,中报季市场波动较大。A股估值修复与全球指数估值收敛后,投资者对内外扰动更敏感,预计中报季是下半年市场波动最大的窗口,结构性因素依然占主导地位

未来展望(重要

利好:

1)基建、半导体、汽车、光伏等板块;

2)俄乌冲突以及内地基本面复苏下带动能源板块。

风险点:

中报季导致市场波动较大,需寻找结构性机会。

福利时间

8月你怎么看?快来跟小诺说说吧,小诺将挑选出10名诺粉每人发放8.8元红包,“在看”超过100将额外增加10名获奖用户,快来参加吧!

活动规则:

1、活动时间截止2022年8月12日15:00。

2、小诺将于活动结束7个工作日内发放奖励。

3、未收到奖励前,请勿修改昵称,以免造成发奖失败。

4、投稿文章需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若出现重复的文章,以发布时间最早为准。

5、每位用户(以同一身份证为准)最多只能获得一份奖励。

8月祝君投资大吉,我们下个月老地方见!拜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息 美联储 诺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