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早餐汇220701

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于6月30日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优化长期资金投资环境。完善有利于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制度机制,优化委托管理和中长期考核,鼓励和支持社保、养老金、信托、保险和理财机构用好用足权益投资额度,进一步扩大权益投资比例。根据近期国办发布的《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尽快落实个人养老金落地对接机制。推动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创投基金的政策尽快落地,推动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其他长期资金放开投资股权创投基金的限制,进一步拓宽股权创投基金募资渠道、改善资金来源结构。

收评:沪指6月红盘收官,全月上涨6.66%,创业板指涨16.86%

6月30日,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涨逾1%盘中突破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临近尾盘涨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超1.1万亿,已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1.1%报3398.62点,深成指涨1.57%报12896.2点,创业板指涨1.52%报2810.6点;两市合计成交11598亿元。

今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体来看,沪指6月上涨6.66%,深成指上涨11.87%,创业板指上涨16.86%,均为连续两个月上涨。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酿酒、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传媒、零售、家电、医药、保险、券商等板块均上扬;汽车板块走势疲弱,预制菜、锂矿、免税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家统计局:6月份制造业PMI为50.2% 非制造业PMI为54.7%

据国家统计局,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恢复性扩张。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比上月上升6.9个百分点,重返扩张区间,非制造业景气水平连续两个月明显回升。

中央组织部: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央视新闻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3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介绍,十年来,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21.4万人次。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齐家滨表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前,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我国再增万亿方页岩气资源“家底”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化部署在重庆綦江的新页1井试获日产页岩气53万立方米,标志着新场构造落实千亿方资源量。至此,中国石化川东南盆缘复杂构造带“新场南—东溪—丁山—林滩场”形成整体连片,整体资源量达到11930.5亿立方米,是中国石化继涪陵页岩气田后发现的第二个万亿方页岩气资源阵地,将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贡献重要力量。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培育一批绿色建材先进企业、产业集群和国际品牌

6月29日,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第一个启动会—浙江站启动会在浙江湖州顺利举办。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视频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江平强调,绿色建材发展要注重“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高质量供给,实施原材料工业“三品”提升行动,培育一批绿色建材先进企业、产业集群和国际品牌;二是强化协同发展,统筹绿色建材生产、认证、流通、应用、服务等环节,形成全社会支持绿色建材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生态体系建设,完善评价标准体系,支持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建材特色小镇、特色乡村和绿色建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发改委:5月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较上月回升2.1个点

发改委网站6月30日消息,5月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04.3点,比上月回升2.1个点。

国际资讯

法国6月通胀率升至6.5%,创欧元引入以来最高

法国6月通胀率升至自欧元引入以来的最高水平,加大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洲央行采取更多措施遏制企业和家庭受到冲击的压力。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四表示,能源和食品成本大幅上涨推动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从5月份的5.8%升至6.5%。

作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最新的通胀数据为欧洲央行下月加息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这将是欧洲央行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

经济前景“乌云密布” 美企寻求裁员减成本

随着对通胀的担忧加剧和世界经济信心减弱,特斯拉(TSLA.US)、诺华制药(NVS.US)以及零售商3B家居(BBBY.US)的高管纷纷提出削减支出或裁员,而其他公司则搁置项目或交易。

全球制造业增长正在放缓,因为俄乌战争破坏了供应链,并使几十年来新高的通胀继续上升,而美国衰退的风险不断增加,对全球经济构成了新的威胁。现在有更多的公司正在提前采取行动,帮助自己度过任何低迷时期,这预示着下个月大量财报出炉时,可能会出现更大规模的裁员。

史无前例!英国家庭实际收入连续四季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英国家庭收入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是自1955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降,原因是生活成本危机恶化。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英国家庭第一季度的可支配收入环比下降了0.2%,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储蓄率维持在6.8%不变。

新西兰央行预计明年经济将陷入“温和”衰退

新西兰央行分析师表示,新西兰明年将进入衰退,衰退程度可能超过预期,此前一项调查显示企业信心继续下滑。

新西兰央行研究部主管史蒂芬•托普里斯(Stephen Toplis)表示,澳新银行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6月份商业意见调查“许多指标都符合我们的观点,即经济正走向衰退,”“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们暗示,任何这样的衰退都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严重。”

上证指数收于3361.52点,下跌1.40%,深证成指收于12696.50点,下跌2.20%,创业板指收于2768.61点,下跌2.53%。

道指收跌0.82%,报30775.43点;纳指收跌1.33%,报11028.74点;标普500收跌0.88%,报3785.38点。

英国富时100收跌1.96%,报7169.28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1.69%,报12783.77点;法国CAC40收跌1.80%,报5922.86点。

内容取自央视新闻、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