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解读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解读
2022年05月26日 17:26 市场资讯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在疫情反复、外需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该会议要求“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认为,会议压实了地方责任,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并把稳增长提到了更高地位。

会议指出要“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要求将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底前要出台可操作的实施细则。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二季度,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实现的难度有所加大。国内企业二季度以来面临较大发展压力,尤其是民营企业受到的冲击更为突出。4月主要经济数据也显示,无论是在供给端还是需求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消费等指标同比增速均较前值明显放缓。

会议传达了明确信号,即政府努力稳住市场主体,让政策落实到位,让经济循环起来。稳市场主体就是稳经济和稳就业稳民生,地方政府需要加强责任担当,在省市县各地凝聚共识,国务院26日也将向12个省派出督查组,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专项督查。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已开始积极响应,表示用好政策,全面落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随着稳增长政策进一步落实,叠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半年经济有望明显反弹。目前虽然政策方向和力度尚不确定,但考虑到当前内外部复杂的经济环境,四五月经济增速低于预计目标,六月大概率以基建为抓手,基建、地产、消费多措并举形成稳增长的政策合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稳经济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