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首钢生物质公募REITs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即将发售

中航首钢生物质公募REITs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即将发售
2021年05月18日 11:06 财经自媒体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2021年5月17日,中航首钢生物质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获得证监会基金注册批复,即将开始公开发售。项目由中航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中航证券作为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原始权益人为首钢环境,华泰联合证券担任财务顾问,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和中金公司担任场内流动性服务机构。

本次取得证监会注册批复的9单项目底层资产涵盖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收费公路、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污水处理几大资产类型,分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及浙江等重点区域。中航首钢生物质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底层资产为生物质发电项目,是落实发改委、住建部于2021年5月13日印发的《“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的有关精神的示范项目。项目的发行启动,将积极推动生活垃圾焚烧项目领域的基础设施REITs试点,助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

下一步,中航基金将在中国证监会、交易所和北京证监局的指导和部署下,按照公开发行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助力首钢生物质公募REITs的询价、发售、上市交易等工作,推动项目发行上市,打造首批试点良好的示范效应。

未来,中航基金将利用首批项目申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专业的技术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更多优质基础设施资产及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基础设施领域存量资产的盘活和资金的滚动使用,促进投资形成良性循环。中航基金将继续深耕公募REITs这一新兴领域,为实体经济去杠杆,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风险提示

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者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本基金为基础设施基金,投资基础设施基金可能面临以下风险,基金价格波动风险、基础设施项目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终止上市风险、税收等政策调整风险等。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最新《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