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1Q1财报揭秘:竟然悄悄出货比特币

特斯拉2021Q1财报揭秘:竟然悄悄出货比特币
2021年05月02日 11:29 视觉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视觉财经

4月26日发布的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该公司抛售了部分于今年早些时候购入的比特币,炒币让特斯拉到底赚了多少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货?比特币会不会因为特斯拉的出货而崩盘?让我们一起看看马教主的炒币经。

1

特斯拉2021年一季度财报发布

放眼全球,如果论带货能力,马斯克绝对堪称古今第一人。自大统领特朗普下野之后,整个推特的大旗都靠马教主一人独扛。比特币有今天的价格,马斯克功不可没。

自从特斯拉公司在2月8日宣布以1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上万枚比特币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从36000美元一路拉升到64000美元的高点。马教主和特斯拉公司的CFO的职务名称分别变更为Technoking of Tesla和 Master Of Coin。狂热程度可见一斑。

马教主和特斯拉公司的持币成本一直是个迷,大多数人只能通过其发布的公开信息的时间节点去推测其持币数量及购入成本。而本周一公开披露的特斯拉季报(关注视觉财经,免费获得季报pdf)向大众揭晓了很多问题的答案。

公开的季报第5页的注释内容显示,特斯拉通过出售持有的比特币获得了1.01亿美元的“净利润”。在现金流报表上,出售比特币的收益是2.72亿美元。我们可以由此推断,特斯拉购入比特币的成本价格是1.01亿美元,而这一买一卖就赚了1.71亿美元,获利59% 并且该交易发生在“3月下旬”。

根据比特币3月份的价格图表我们可以看出其后两周均价一直在55,100美元左右。因此,特斯拉卖出的比特币数量在4,800枚左右。

根据59%的利润率推断其原始成本约34,700美元。符合比特币1月底至2月的月均价,15亿美元的投资共计买入了43,000枚比特币。

通过上述简单计算,我们推测目前,特斯拉仍然持有约38,300枚比特币,价值13.29亿美元。按照4月30日比特币的价格54,200美元计算,特斯拉的比特币资产共计20.75亿美元。它原来持有的价值为7.46亿美元。加上第一季度新入账的1.01亿美元,总收入为8.47亿美元。

2

特斯拉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货?

特斯拉作为世界电动汽车第一品牌,一直专注于如何打破固有框架,不论其产品的设计理念还是经营方式无一不在颠覆传统。期间投入巨大,从2013年上市到上海工厂投产才真正开始盈利。2020年基本实现了50万量的交付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5.33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包括出售监管信贷的5.19亿美元,和1.01亿美元的比特币销售收益。减去出售汽车、电池和服务以外的收益,它实际亏损了8,700万美元。

而一季度比特币价格的暴涨让15亿美元的资产增值了超过7亿。不到两个月内就获得如此高额的回报,获利了结锁定利润也是正常的商业思维。

也许按照马教主的性格,对他极为看好的比特币会继续持有,但是特斯拉是上市公司,决策层要为股东的权益负责。正是这个原因,特斯拉公司选择了部分出货,为此,马教主专门发推澄清他没有卖出自己的任何一枚比特币。只是特斯拉出售了公司持仓的10%,目的主要是为了证明比特币的流动性。

3

比特币会不会因为特斯拉出货而崩盘?

这里可以先说结论:不会!

4月30日比特币的总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特斯拉公司售出的比特币,仅占总市值的四千分之一,占日成交额的两百分之一。对币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仅4月17日数字货币全网合约爆仓的资金就近百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合约占比超过六成。

因此比特币怀疑论者,Barstool Sports创始人抨击马斯克精心策划了一场骗局。是不客观的。

本周三,美国证监会宣布推迟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决定后,币价应声下跌1.4%,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影响币价走势的只有监管政策和全球央行货币发行量两个因素。

虽然很多环保主义者诟病比特币的高能耗特质。但是木头姐的方舟基金的研究报告表明,比特币挖矿实际上可能对地球有益。据ARK研究主管Brett Winton的撰文,加密货币挖矿可以推动对太阳能等新能源的投资,并为电网提供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供给。他们认为,拥有比特币的世界是一个在均衡状态下,可以利用可再生无碳能源产生更多电力的世界。具体来看,随着加密挖矿、储能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可再生能源的运用可能会加快。

注:关注本公众号,免费获取特斯拉2021年一季度季报 pdf下载

视觉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比特币 美元 特斯拉 出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