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早知道】公募FOF规模突破1000亿元

【格林早知道】公募FOF规模突破1000亿元
2021年04月15日 07:49 格林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格林基金

股市回顾

4月1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食品安全板块领涨。盘中,指数持续走强,医美概念、景点旅游、免税店、零售百货先后拉升冲高,化工新材料、海南本地股小幅回调,碳中和、电力股再度遇冷,农林牧渔板块遭重挫。午后,指数再度上行,创指回到2800点,头条概念、数字货币板块表现活跃,券商股、航运股短线走高,钢铁、煤炭、钛白粉等周期股回暖。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面偏向乐观,两市逾3000个股上涨,部分白马股有所上调。

2021.04.14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60%

+1.55%

+2.24%

收盘点位

3416.72

13738.72

2804.41

成交额(亿)

2690.10

3850.12

1223.22

聚焦关注

1.上证报:市场购基热情骤降,新基金主动延迟发行。春节假期过后,市场购基热情骤降,新基金发行难度大幅提升。数据显示,按认购起始日计算,3月以来,截至4月11日,已有66只权益类基金延长募集期。更有3只ETF基金认购天数延长至90天以上。虽然大多数产品的发行时间主要由市场情绪及渠道因素决定,但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有时也会对基金募集时间产生一定影响。沪上某知名基金经理说,市场调整过后,个股下跌释放了大部分风险,不少优质公司经过调整也逐步具备了投资价值。

2.中证报:顶流基金持仓曝光,“抄作业”没那么简单。近期,随着部分上市公司一季报以及股东持股情况公告的披露,易方达基金张坤、广发基金刘格菘和林英睿、兴证全球基金董承非等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陆续曝光。这些基金经理的持仓“新宠”能不能供投资者“抄作业”?观察上述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在机构重仓股近期回调的背景下,其净值走势却有所不同。业内人士提醒,基金经理最新的持仓可以作为投资参考,但在具体决策上,还需多方考虑。

3.经参:超百只获批待发,公募基金加速布局ETF产品。尽管近期新基金发行快速降温,但基金公司ETF产品线的布局节奏却并未被打乱,各类细分主题ETF基金层出不穷。截至目前,今年年内新发产品数量已超80只,涉及光伏、新能源、化工等多领域。去年年末至今,已有超百只行业主题ETF基金产品获批,数量超过了去年全年发行量。4月14日,国内首只基建ETF产品开始发行。

4.上海证券报:一季度A股公司获自家人增持近200亿元。统计显示,2021年一季度,超过300家A股公司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自家股票,斥资总金额近200亿元。其中,38家公司股东增持金额逾亿元,中环股份中国宝安妙可蓝多圣农发展等4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金额更是超过10亿元。获增持金额过亿元的公司所属行业分布广泛,公用事业以7家位居首位,计算机、电子以3家紧随其后。

5.上海证券报:资产配置大时代,公募FOF站上新起点。进入2021年,公募FOF终于实现了一个小目标:规模突破1000亿元。公募FOF的问世,宣告了资产配置时代的正式开启。随着产品数量的不断增加,稳定清晰的风险收益特征、市场平均水平以上的回报和较小的回撤,从多个侧面展现了公募FOF的产品优势和投资人的专业水准。公募FOF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养老FOF更是精准对接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的需求,通过长钱长投,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好的未来。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国家统计局:4月上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下降11.9%。据国家统计局消息,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4月上旬与3月下旬相比,27种产品价格上涨,22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2.9元/千克,环比下降11.9%。

2.31省份3月CPI出炉:26地物价上涨,浙江涨幅最大。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1省份2021年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6省份3月CPI同比正增长,浙江成为涨幅最大的省份,达1.3%。5省份CPI同比回落,湖北降幅最大,同比降1.6%。

国际财经

1.欧洲债市:意大利国债下跌 英国国债持稳。意大利国债跌幅收窄,此前该国发行3年期、5年期和15年期国债。德国国债跌势也有所放缓,此前荷兰发行15年期国债。对西班牙15年期国债,奥地利4年期和50年期国债发行的认购有所下调,因为投资者的久期需求下降。英国国债基本持平,但在周三的3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发行前,收益率曲线略微变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