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手记】农银汇理基金赵伟:风物长宜放眼量

【基金经理手记】农银汇理基金赵伟:风物长宜放眼量
2020年12月25日 17:05 新浪财经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基金经理手记】赵伟:风物长宜放眼量

  农银汇理

  农银医疗保健股票(000913)

  农银创新医疗混合(008293)

  农银中国优势混合(001656)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660001)

  基金经理 赵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贯穿全年,成为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事件。2020年,也是公募权益基金获取较高收益的一年。对于未来的投资之路,我们还是力求寻找中长期确定的东西。

  从逻辑上看,2021年依旧会沿着产业恢复逻辑来选股,国内强于海外的观点,眼科、化学发光和手术刚性恢复是从三季报明确看出的趋势。

  首先,眼科方面,上市公司报表呈现环比加速的趋势,这种加速包含需求延期以及集中度提高的逻辑,未来行业稳定的成长预期较强。

  第二,剔除疫情的角度,国内发光行业的增长逐季恢复,2020年一季度疫情使企业机器投放加速,2021年增长相对确定,而且还在缓慢地加速上行。

  手术的刚性恢复方面,从草根调研结果看,一季度手术量收入下滑较快,从恢复情况看,近期住院和急诊的恢复大于门诊,主要源于门诊依旧限流导致整体恢复较慢,但住院和急诊相对比较刚性。

  器械行业方面,由于从国家集采下放到地方,估值的影响会较大。此外,近期的医保谈判已经落地,相对看好创新药的成长性。创新药的投资会逐步分化,从大领域到竞争格局好,梯队好的品种分化会持续加速。

  我们认为,对于整体医药行业投资,把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创新驱动的成长相对确定,创新药加速替代仿制药,创新器械取代老器械,其本质逻辑都是需求使然。

  患者需要最佳的治疗药品器械提高生存质量,医生需要更便利更贴近临床需求的设备来提高诊断治疗水平,临床需求以及政策的导向是医药发展的长期方向。

  从短期投资来看,很多事情是不清晰和不确定性的,但从中长期来看,追逐产业趋势才能使我们赶上本轮医药的创新大浪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器械 疫情 基金经理 农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