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投资计划已上线,请查收

年底投资计划已上线,请查收
2020年11月25日 1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股市有一句谚语叫“五穷六绝七翻身,八下九回头十空”。讲的是如果五月跌,六月跌得更凶,那么七月八月极可能是升市。如果九月是跌市,十月至十二月则多半是升市。如果九月是升市,十月至十二月则多半是跌市。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单月上证指数涨幅为10.90%,深成指涨幅为13.2%,一扫因疫情而给股市带来的阴霾,8月份虽然未能大涨,但依旧保持缓慢上涨的态势。到了9月份,据wind数据统计,上证指数跟深成指分别下跌5.23%和6.18%。10月份上证指数跟深成指分别上涨0.20%和2.55%,是否真如谚语所说,4季度会是一个升市吗?4季度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去关注呢?

回顾一下过去五年4季度各行业增长情况:

由于国庆长假之后就是4季度的开始,在这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各大上市公司,各个行业都会铆足了劲,希望有一个完美的收官之战。Wind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近五年(2015-2019)以来Q4平均涨幅靠前的分别为通信,电子,计算机,均属于科技大板块。

数据来源:wind

金信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经理孔学兵表示,从历史看,四季度低估值蓝筹往往有不错的表现,他同时强调,投资需要坚持长期视野,短期的风格博弈参与难度很大。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流动性边际收缩预期和中美摩擦扰动下,科技成长类资产经历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但仍然对未来优质科技成长股新一轮结构性给予抱有积极的期待。

据了解,由孔学兵担任基金经理的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坚持科技成长风格投资组合聚焦于半导体、消费电子、5G应用场景、云计算及信息技术创新等细分领域。

随着美国大选的落地,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提出,也将提振市场偏好,其中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汽车、消费等行业已经领涨。科技创新领域更是在景气度和政策催化共同推动下,可能为市场提供结构性机遇。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的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详阅法律文件及相关公告。

金信稳健策略成立于2019年12月13日,吴清宇自2019年12月13日起管理金信稳健策略,周谧自2020年5月6日起管理金信稳健策略,孔学兵自2020年9月18日起管理金信稳健策略。金信稳健策略2020Q1、2020Q2、2020Q3的业绩分别为7.40%、27.61%、-0.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3.72%、6.35%、4.89%。数据来源:金信稳健策略定期报告;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孔学兵 wind 上证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