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份红包】科技行情到头了吗?

【10000份红包】科技行情到头了吗?
2020年09月10日 20:30 富国基金微管家

wen

wo

da

问题

01

天字老基

富国天惠、富国天益和富国天瑞风格有什么不同?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富国的天字辈基金历史上都是给大家带来不错收益的基金。天益是唯一一支价值型的基金,这只基金非常有意思,它成就了两位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成立以来接近20倍的收益的基金。这代表了整个市场基金投资长期的力量,体现了对于公司基本面投资、价值投资方面的价值。

天惠是一个明显的投成长股的基金,聚焦于公司业绩成长。长期来看,风格比较稳健。它重仓的股票和行业不太会发生非常大的偏离。当然天惠也是14年以上,有17倍左右的长期的收益的基金,它也是富国基金在长期投资里面领域里面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

天瑞历史上也是给大家提供了比较好的一个业绩回报的基金,基本也都基于基本面的选股。天瑞相对来说也还是比较偏成长性的风格,但是可能会做一定的行业的轮动。

大家如果愿意通过定投长期投资,天益和天惠都是非常好的品种。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2

主动被动

目前市场投资宽基指数比较好,还是说投资优质的主动型的基金比较好?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这个话题涉及到主动的投资好,还是被动的投资好。其实这个方面就没有标准答案

在我们国内市场,这两年增幅较大的还是主动型基金。但即便这样的话,其实大家可以看到也有一些做指数增强做得比较好的。我的建议就是,如果从长期的投资来讲,其实大家可以主动、被动各选1~2只。这样你可能短期排名不是特别好,但长期的收益更稳健。

另外需要根据市场的风格,用4~5个权益性基金分散风险,选择每家基金公司明星的中等规模的基金产品比较好。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3

科技板块

都说未来最好的投资方向是科技,但最近科技类的基金表现都不太好,是因为科技已经涨到头了吗?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大家经常会讲“我长期看好什么样的领域”,这其实是我们投资里最常见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就是说把一个长期逻辑套到一个短期逻辑去看,而科技是一个长期市场

对于科技而言,到目前为止整个市场里出现一定的回撤是很正常的。因为股票市场就是一个不断波动的市场。正是因为股票市场有波动,然后科技股即便我们看好,然后看好它的长期,看好它的未来,但是在短期如果说市场出现了这些相对来说偏负面的影响的时候,投资人也会坚持的;而如果它涨的收益很高的时候,大家就开始考虑一部分落袋为安,会导致整个市场也会出现一定的波动。

今年以来大家在科技、医药储备的领域里面投入了比较大的资金,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当整个流动性在发生边际性的收紧的时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基金投资的人开始赎回基金的时候,或者投资者开始卖部分科技股的时候,那么科技股票市场就开始出现了回调。当回调到一定幅度的时候,估值更便宜了,再买回去,所以就市场开始出现新的上涨。

这跟牛市一样。牛市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出现五浪的行情,第一浪开始涨,然后第二浪回调,第三浪大涨,第四浪有所回调,第五浪泡沫化,其实就是说你会发看到股票资产是一浪浪涨起来的,所以对于科技股的行情,它也是一浪浪的表现出来的。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4

内循环与消费

国家提出内循环,是否说下半年消费板块是看好的?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对于国家级的内循环,其实不仅仅是消费的循环,更多的是投资的循环,科技的循环。整体来讲,其实是我们可能会强化国家支付知识产权、自主安全等方面的一些创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其实我们对于内循环来看,一是消费内需稳住基本盘,第二是对于高科技领域的这种国有知识产权方面的强化。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5

创业板±20%涨跌幅

创业板±20%涨跌幅有什么影响?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以后,基金应该如何进行一个投资呢?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创业板的涨跌幅打开20%以后,最典型的影响就是大家对市场的定位。以前10%涨跌幅的时候,很多人冲着概念去冲板去打板。但是在创业板市场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这时大家去冲概念,去冲涨停板会受到很大的挑战。也就是说,买股票的时候,如果看到有概念,看到趋势,那么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这家公司的价值,如果说你看不准它到底值不值这个钱而盲目买入,此时面临的压力会比较大。真正比较好的公司大家可能会研究的越来越透,会使得它的资源会越来越多,就真正实现在整个创业板市场的优胜劣汰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大的变化就是对创业板的公司,不一定会非常好追,所以这个时候可能会依赖于对创业板指数的投资,或者对于主动基金经理的投资去实现。如果未来创业板的涨跌幅20%进一步拓展的推广到整个市场的话,整个市场里面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会越来越高,然后投资人依赖于像公募基金这样的专业的机构投资的比例会越来越高,那么这个结果就可能会导致整个股票市场的波动率会下降,投资人的体验反而会得到一个更好的提升。今年其实可以看到很多做股票的人的体验,是比做在做基金的人的体验差很多的,因为今年以来市场有极大的分化,而基金经理凭借研究的优势,所以取得了更好的收益。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6

债市情况

债市调整到位了吗?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债市客观上目前没有调整到位,但是债市已经调到了可以买的位置了。

第一点就看最近债券基金的净值。你可以观察6个左右的债券基金的净值,如果说它每天的下跌或每周下跌开始到了净值不怎么跌了,偶尔看上涨的过程中,一般来说就是债券市场就到了一个基本可以买的时刻。

第二方面是去看交易的行情。比如说,看两年期、三年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到什么水平。目前的静态收益来看的话,其实债券市场已经是值得去入手的。但是你要买到债券的底部,买到调整结束的话,这个过程是非常难的。客观上来讲,债券市场的行情,未来需要关注利率的调整。其实这轮市场调整从5月份开始,目前利率水平已经开始充分地调整,而且也反映了整个市场的预期。

同时我们已经观察到,从5月份之后,大宗商品的价格其实是在反弹的,这可能会推动ppi往上走,确实在债券市场来看的话,客观上还有一定的压制,债券市场从短周期来讲现在确实还是没到最好的时候。这个时间点,大家一定要强化偏债混合型产品的配置,债券作为锁定收益的资产,它的这种特性是在提升的。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ni

wen

wo

da

问题

07

军工板块

军工怎么看?

向上滑动阅览

小马哥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我其实很不愿意去谈军工,因为军工的核心就在于大家可以看到每一轮的行情里面它都是暴涨,然后接下来就是波动性会比较大的,

2014、2015年很多人是看军工是看我们军改的推进军队的体制改革,然后看资产注入预期,看国防力量的崛起。但现在军工来讲,第一是,经过了很长时间表现比较差之后,那么就导致在流动性好的时候,军工的表现非常好。

第二点,这轮的军工其实除了有些世界性经济因素的触发,还是有业绩的支撑,但是军工这方面其实包含了太多人的个人情绪,一些舆论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市场上面投资人的做多军工或做空军工,就做买军工或者卖军工的理由。

但实际上,大家跟着情绪做投资,其实作为长期投资是大忌。当然,有些风险偏好比较高的喜欢军工在底部开始反弹过程中的爆发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收益,其实是可以做了结的。

←向左滑动查看回复

富二注:不知道这些问题有没有给予各位客官一定帮助呢?客官若还有其他问题,不用担心,“你问我答”作为一个长期栏目,欢迎客官们在后续多多踊跃提问!下期直播间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国基金 分析师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