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渗透率”选股,19年到现在赚166%!

他用“渗透率”选股,19年到现在赚166%!
2020年08月24日 19:20 中信保诚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郑伟是市场上最早发掘TWS耳机的基金经理之一,他管理的信诚中小盘基金,任职以来累计收益率209.98%,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19.55%

2019年以来,信诚中小盘业绩显著提升,净值回报166.27%,位居同类基金前7%,超越同期中证500指数近107个百分点。

郑伟是一位研究型基金经理,长期深入研究前沿科技,擅长成长风格,善于把握TMT、新科技等成长风格的行业。他在消费电子、通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领域挖掘出不少投资价值比较突出的个股。

我更擅长成长股投资,是个坚定的成长股投资者。”郑伟说。

独特的投资方法:

用“渗透率”选股

郑伟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拥有14年证券从业年限,7年基金管理经验。

2005年入行做研究员,郑伟从机械、汽车这些偏制造的行业入手。

2009年,郑伟入中信保诚基金,2013年开始,正式管理基金。现任信诚中小盘、信诚鼎利基金经理。近一年,信诚中小盘的收益88.09%

谈及自己的投资方法,郑伟比较独特,他偏好把所有行业按照“渗透率”划分,用“渗透率”来选股,主要分为三类公司:

1、渗透率在10%以内的行业定义为导入期行业,譬如如半导体及半导体装备,国产软件和创新药。

这些行业国产产品在整个市场的占比比较低,有的甚至低于10%,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通过技术的进步,产品的迭代,未来潜在的增长有50%甚至100%以上。

再譬如新能源车,郑伟认为这个行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一个同比基数变低、同比增速提升的阶段。

2、渗透率在50%以上的行业是成熟期行业,表明行业已不具备快速增长的特点。

3、渗透率在10%-50%之间的行业定义为快速成长行业,譬如云计算、光伏、智能制造等。

郑伟举了个消费电子行业的例子。“2017年,消费电子有过一波较大的涨幅。但那时候,我较少参与,因为2017年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比较高了,消费电子的成长属性有所减弱。但2019年,我开始介入消费电子的投资,因为5G换机周期要到了。”

谈及投资策略,郑伟表示,投资收益的核心来源是行业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分四步:

①长期看行业空间,精选行业渗透率在10%以内的行业;中期把握行业渗透率在10%-50%的行业投资机会;短期把握行业拐点,重仓布局拐点向上,景气度提升的行业;

②精选高成长行业内的实力公司,前瞻布局;

③集中持仓优秀的行业及成长性公司;

④核心个股长期持有。

业绩是最好的名片

天天基金的阶段涨幅表示,郑伟管理的信诚中小盘基金,无论短期(今年以来),还是中长期(3年),都被评为“优秀”级别。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  截至2020年8月21日

郑伟于2014年4月23日开始管理信诚中小盘,任职以来累计收益率209.98%,同期中证500指数收益率为68.32%,相对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率142%;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19.55%。最近一年收益率88.09%,同类排名67/889。

2019年以来,信诚中小盘业绩显著提升,净值回报166.27%,位居同类基金前7%,超越同期中证500指数近107个百分点。

从信诚中小盘以往的年报可以看出,郑伟的能力圈从最初的电子、计算机,逐步扩展到传媒、军工、消费电子、医药生物、化工等,挖掘更多领域的成长性机会,力争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都能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平衡净值波动

在郑伟看来,回顾自己十几年的投资生涯,从机械行业的研究员到如今坚定成长股的投资者,不能简单的说是一种职业规划上的转变;而是在大时代的背景下,与时代的“共振”

 “正是因为坚定的成长风格,在过去几年的蓝筹股的行情中,我也是备受煎熬。”郑伟坦言。

中信保诚成长动力火热发行

今天,8月24日,由郑伟拟任基金经理的中信保诚成长动力(009913)在代销渠道正式发行。

该产品所指的“成长动力主题”是指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未来产业的变革方向的,由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或新商业模式催生的具有成长潜力的行业或关键领域中的优质上市公司

成长动力投资方向广阔、增长潜力大,是中信保诚基金未来三年最看好的投资领域。

中信保诚成长动力(009913)聚焦新基建、新消费、大健康。无论是中国经济转型,还是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中国科技自立周期,均为成长股的投资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分析全世界过往的十倍股,无一不是在时代背景下,经济周期、行业大发展和企业强竞争力共振的结果。

了解基金经理郑伟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