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堃哥话铭匠】没赶上黄金?制造急先锋一样带你乘风破浪~

【堃哥话铭匠】没赶上黄金?制造急先锋一样带你乘风破浪~
2020年08月12日 12:03 长盛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本文共2773字,预计阅读需要7分钟。

自今年以来,黄金表现着实耀眼,一路直上刷历史新高。虽然近期有波动回调,但还是处在历史高位区间,而没赶上黄金列车的小伙伴,只能望洋兴叹?面临全球普遍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如何才能跑赢通胀?今天小盛给大家在线解题啦~

全球货币大放水 购买力走低

为了应对疫情,全球各国央行普遍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这为黄金提供了极大的推动力。而过量货币的发行尽管在一方面刺激了经济的增长,但另一方面会推动通胀走高,导致我们钱袋子的“购买力”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3.8%,高于2019上半年的2.2%,具体到食品价格,猪肉“身价”今年则已翻倍,鸡蛋也于近期一个月狂飙60%,听说,现在吃红烧肉配西红柿炒鸡蛋的朋友,多半是个“大户人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同时,从十年维度来看,CPI累计涨幅约30%,这意味着现在的1万元能买到的东西相当于以前的7700元。扎心了,这么多年躺在那一动不动变瘦的愿望,在钱袋子身上实现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Wind,截至2020年6月(猪肉价格最早数据自2011年起)。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温和的(而非恶性的)通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从统计的近十年全球CPI增长率,没出现过负值我们可以窥见一二。特别是当前全球尤其是海外货币政策全面宽松,通胀预期升温,保值增值资产显得尤其重要。

成长急先锋 制造业你值得拥有

面临全球货币放水,如何才能抵御货币超发带来的货币贬值,跑赢印钞机?

除了黄金这个思路之外,瞄准流动性宽裕环境下受益的权益市场,相比股市的复杂和急涨急跌,权益类基金更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配置。

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跌幅2.15%,而同期共有1655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0%,真实演绎“炒股不如买基金”。

而在板块配置方面,投资前景广阔,正在引领复苏起航的制造业你值得拥有。

制造业投资前景广阔:

制造业作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受到各国高度重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被重新认知,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相继提出“再工业化”战略。中国也于2015年5月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建设,并且未来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制造业生产方式、企业组织、产品模式等升级,制造业发展潜力巨大。

各国积极部署制造业发展战略

资料来源:IBM研究院;《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构建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新价值网络》,天风证券研究所

“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

资料来源:亿欧智库:《中国智能制造之先进制造研究报告》,天风证券研究所

此时布局制造行业正当时:

首先,产业政策加持,当前库存周期即将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同时,制造业复苏超预期,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改善;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其次,行业估值处低位,当前制造行业具有较高“性价比”,从2011年以来多个制造子行业的PE、PB估值都处于中位数下方;

最后,当前机构资金在投资制造业的横向、纵向比配置处于相对低位,制造行业迎左侧布局良机。

数据来源:Wind,中银证券

十年深耕制造领域

基本面投资铭匠匠心出基

想要把握未来科技进步、制造强国转型下的制造机遇,持续战胜印钞机?十年制造领域经验的基本面投资铭匠郭堃,执掌的长盛制造精选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中,一起来了解一下~

聚焦制造超硬核领域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正在发行的长盛制造精选,聚焦强国制造超硬核领域,专注具有爆发力或持续性,先发优势或寡头垄断行业,甄选受益于“进口替代”、“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的新能源、5G、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

在投资策略上,运用GARP策略在强赛道中pick更强优质个股,自下而上寻找相对其盈利的成长性,价值被低估且拥有可靠的成长潜力的公司。

基本面投资铭匠执掌  制造领域背景强

拟任基金经理郭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十年制造领域精雕细刻,积累了上千场的调研,上万小时的投研经验,对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消费、互联网+等经济转型期崛起的新兴产业和相关公司有深入的研究,在制造领域具有超强背景。

与此同时,郭堃在市场变化中不断磨砺进化,凝练了全方位深度研究、专注公司基金面、看中未来成长预期、注重长期持有、换手率整体偏低的“堃式”基本面投资风格。扎实的学术背景和精深的研究经验为郭堃管理本基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连接制造机遇的“船票”已备好,看好制造未来的小伙伴,不妨一把get长盛制造精选,和基本面投资铭匠一起,见证时间成长的力量~

认购渠道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国元证券、安信证券、渤海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蚂蚁、同花顺、陆金所、好买、众禄、利得、大智慧、奕丰、新浪仓石、网金、基煜、富济、万得、恒宇天泽、挖财、联泰、天天基金、宜信普泽、和讯、盈米、蛋卷等多家销售机构以及长盛官网、APP、官方微信(长盛基金微财富)等直销平台。

风险提示: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且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