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七年:夯实核心能力,拓宽发展边界

中融基金七年:夯实核心能力,拓宽发展边界
2020年06月15日 19:06 中融基金

2020年,依托资本市场改革等各项政策指引,国内市场运行渐趋平稳,公募基金也迎来了新发规模突破8000亿元的亮眼成绩单。在这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各家基金公司紧跟新转型,贴合新市场,练出新本事,在细分领域百花齐放,以实际行动展现 基金行业担当,激活了行业内生动力。

刚刚迎来7周年生日的中融基金也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践行为客户创造财富的使命,充分发挥固收投研优势,夯实了“稳”的基础;在主动权益投资领域下实功,积累了“进”的因素;6月11日中融中债1-5年国开行指数基金80亿的发行规模,更是为公司增添了“新”的动能。截至2020年一季度,中融基金公募管理规模已突破千亿元,产品布局和整体规模再上一个台阶。

成立七年以来,中融基金的发展思路十分清晰,遵循“专业、责任、进取、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立稳传统优势固收业务这支“标准杆”,全面发力提升权益投资能力,打造投研核心竞争力;围绕提质增效这支“进度杆”,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增强客户黏性,打造全覆盖的产品体系。2018年4月,中融基金推出市场首只量化公募FOF;2019年4月,中融央视50ETF上市交易,为市场首只跟踪央视50指数的ETF产品;2019年10月,紧跟市场需求,推出首只7年封闭的摊余成本法债基——中融睿享8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赢得投资者认可,首募规模超140亿元。

中融基金秉持奋斗者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不懈奋斗践初心。公司深刻地认识到,投研能力就是公募基金最核心的竞争力,只有持续提升投研能力,构建全面投研管理体系,营造360度全方位均衡协同发展的投研文化,才能练就打胜仗的硬本领。因此,中融基金从人才培养、投研交流机制、业绩考核机制以及资源支持力度四方面入手,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投研资源开发,打造了多只业绩优秀的基金产品,有效提升了中融品牌形象。根据银河证券最新一期《中国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排名榜单》,中融产业升级混合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过去三年”维度中,以48.91%的收益率在261只同类产品中排名20;中融新经济混合在“过去一年”维度中,以34.40%的收益率在453只同类产品中排名19。(评价日期:2020年4月5日)在各评价机构最新一期评级中,中融产业升级混合也获得招商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中融基金表示,在未来的产品布局上,不仅要巩固传统优势产品,也将继续发力权益基金,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引导客户长期投资,尤其是中长期权益基金产品。后续根据市场形势和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也会适时对各类创新型产品和被动管理权益工具类产品进行布局。

风险提示:

本文所刊载内容仅供参考,不应赖以作为预测、研究、宣传材料或投资建议。本文所采用的第三方数据、信息、资料等内容来自本公众号认为可靠的来源,但本公众号并不保证和承诺这些数据、信息、资料等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和完整性,亦不会为其承担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读者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公众号所刊载内容可能包含某些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具有一定不确定性。本公众号声明,无论是否出现最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本公众号均无义务对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或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河证券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