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有奖】前海开源曲扬:A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长期关注朝阳龙头企业

【留言有奖】前海开源曲扬:A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长期关注朝阳龙头企业
2020年05月22日 18:53 前海开源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不知不觉,上证综指在2800点已经徘徊了一个多月,距离年初3100的高点仍有不小差距。二季度以来,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正值两会期间,A股运作核心仍在于政策对冲、需求恢复和经济企稳的情况。

那么之后的市场将何去何从?哪些细分结构值得关注?当下基民朋友们该如何把握投资窗口?

来,小源邀请了“无惧风格切换”,且在震荡市表现尤为亮眼的“明星”级基金经理为大家答疑解惑!

曲扬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投资总监(MD)

权益投资本部基金经理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

深耕资产管理行业10余年

问:曲扬经理如何看待后市?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经济活动开始恢复,政策逆周期调节,流动性充裕。海外疫情不如国内控制得好,但欧美主要国家陆续准备复工,疫情是否会二次爆发难以判断,如果复工后疫情没有出现二次爆发,经济有望回升,否则经济仍将承受较大压力。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资本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当前市场环境为“自下而上”选股提供了比较好的土壤。

问:当前震荡市场,您是如何寻找优质公司的?

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程度不同,短期回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长期重点投资朝阳行业中的龙头公司,相信优秀的公司能够给投资者创造长期持续的超额回报。

问:普通投资者如何踏准节奏,把握热点板块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建议大家不要过多考虑择时和板块轮动的问题。长期来看,大类资产的收益表现中,股票市场的收益是占优的。以中证全指为例,根据Wind数据,自2004.12.31至2019.12.31,15年的累积收益率达到357%,年化复合收益率10.66%,远超债券和定期存款的收益率。但有些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并没有达到这么高,原因可能在于频繁择时,导致在股市高点买入,在低点卖出。

建议投资者把投资视野尽量放长远一些,人们有时会高估一年的影响,而低估五年的变化。我们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相信时间的力量,也鼓励大家和我们一起朝前看!

问:今年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这只基金一季度报的十大重仓目前是消费,医药行业为主,近期表现不错,下个月风格会不会转变?现在消费,医药板块估值似乎到了高位,如果回调怎么看?

股市短期的走势和风格难以预测。受宏观环境影响,A股近期主要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消费和医药的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如有回调也属正常。但从中长期看,消费和医药行业仍然拥有很多良好的投资机会,回调使得未来长期投资回报率上升。

问:当前市场格局并未清晰明朗,能否给普通投资者提点投资建议呢?

市场总是充满不确定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基金定投可能是最好的投资策略之一。建议选择具有良好前景的主动型或指数型权益基金,长期持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