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推出偏债混合型基金

圆信永丰推出偏债混合型基金
2020年04月10日 16:40 圆信永丰基金

近期,伴随着全球市场的变化,“防御性”更强的投资品种获得海内外资金的青睐,中国债市也日益成为全球投资者配置资产的重要市场。为此,圆信永丰基金近期推出全新偏债混合型基金——圆信永丰沣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9054)。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0%-40%,仓位灵活,能通过动态调整股债适时控制回撤,力争组合收益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管理制度,由圆信永丰固收投资部副总监林铮与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范习辉共同管理。据介绍,林铮从事量化和固定收益研究投资10余年,历任厦门国贸集团投资研究员,国贸期货宏观金融期货研究员,海通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圆信永丰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等职,熟悉各种衍生品工具和量化投资策略,其管理的圆信永丰兴融(A类002073,C类002074)在海通证券三年评级中被评为纯债债券型五星级。(截至2020/1/23)范习辉拥有17年的投研经验,历任兴业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富善投资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等职,擅长科技板块研究,目前管理三只基金产品:2019年2月1日任职圆信永丰多策略精选以来,回报率达58.96%;2019年4月4日任职圆信永丰高端制造以来,回报率达48.96%;2019年5月15日任职圆信永丰精选回报以来,回报率达20.08%。(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3月2日)

    谈及圆信永丰沣泰的运作策略,林铮表示,预计进入二季度之后,货币政策对于市场资金容余量对冲的不确定性较大,在固定资产配置方面,建仓期内会在整体保持相对较低久期和较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可适当配置具有较好利差性价比的3年-5年期高等级信用品种。

    在权益投资方面,范习辉表示,跟全球比较,中国经济活动恢复会相对较快,企业复工复产后,避险资金也可能向A股流动,因此短期对市场没必要太悲观。此外,疫情防控稳定下来后,科技股仍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混合型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