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犹豫型”反弹的几个注意点

午后名博看市:“犹豫型”反弹的几个注意点
2020年04月10日 11:34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迅速走弱,随后开始回升,沪指、深成指强势转红,盘面上,钛白粉板块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走弱,创指跌逾1.5%,RCS板块持续开板。总体上,科技股集体走弱,两市个股普跌,市场氛围总体遇冷,赚钱效应差。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07.64点,跌0.65%;深成指报10362.36点,跌0.96%;创指报1961.09点,跌1.81%。

  从股至今:量能是反弹力度的关键

  对于市场,近期反复强调了,盘面缺乏扛旗领涨品种,也就是市场没有主心骨,这样的盘面很难激发出交投情绪,成交量很难有效放大,量能是反弹力度的关键因素,没有成交量配合,市场反弹力度自然就大打折扣,所以早盘市场才会走弱势调整行情。而且今天美股那边休市,没有外围市场扰动影响,这样就更显得市场的弱势性。短期市场关键依旧是需要出现一个强有力的品种来引领市场,这样才能带领市场走强,盘中密切关注。

  郭一鸣:“犹豫型”反弹的几个注意点

  经历周二以及周四的跳空后,市场虽然整体底部在抬高,但是反弹的力度不强,这就是所谓的犹豫期。而盘面也从普涨到题材轮动以及低迷,实际上并未呈现绝对的热点,这也是市场当前犹豫期的特点。

  不过,随着央行定向降准、国金委提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和提升市场活跃度,以及市场情绪回升下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犹豫型反弹有望迎来加速。但在加速前,这种震荡式的反弹还会延续,短期操作还是有难度的。

  黄斌汉:RCS调整 强热点首阴常成机会

  周末回来会不会有惊喜?首次调整会不会有相关的规律在它们身上重演?这个只能预期,市场不可以有绝对。整体来说,5G消息是新概念强题材。现在这个5G消息刚出来,不可能有业绩,也不可能有相关的公司存在,整体都没有刚开始,所以市场当前炒作是重在赌,博相关概念。在朦胧中的炒作,常规调整易仍有反弹的规律。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