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投资老将加盟浙商,资管开启资产配置新征程

20年投资老将加盟浙商,资管开启资产配置新征程
2020年03月04日 07:55 浙商证券资产管理

新年伊始,在保险业和公募基金业驰骋20年的资深投资健将高红兵先生加盟浙商资管,领军私募资产配置部,专司私募FOF和MOM业务,为浙商资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丰富经验,丰硕业绩

       高红兵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方向是我国证券市场的非线性结构。在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中,他历任海通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助理、国泰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股票部总经理、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总裁助理兼投资总监,先后为20余家大型国企及金融机构管理资产累计超过1000亿元。

      数年来潜心研究,俯首躬耕,高红兵先生善于发掘多类资产的投资机会,获得超额收益,在过往的投资生涯中创造了优秀的投资业绩:

2007年管理国泰金鹿保本基金收益率约为4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管理规模15亿;

2011年投资业绩在养老金行业21家管理人中排名第一,管理规模300亿,获人社部副部长公开表扬;

2012年-2015年带领团队连续四年被权威杂志《亚洲资产管理》评为“中国最佳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2016年-2017年管理私募产品累计收益率44.6%,战胜基准30个百分点;

2018年克服了市场大幅度下跌的风险,管理的所有产品均获得正收益。

两个坚持,两个结合

高红兵先生历经多次牛熊,每年均保持投资正收益,在2015年成功逃顶,过去六年累计投资收益大幅度战胜基准300多百分点。这得益于他“两个坚持”的投资理念,即坚持绝对收益第一、坚持研究创造价值,即通过深入分析全球经济的发展脉络和国内经济的趋势、构建分析证券市场的运行趋势模型,在合适的时机配置合适的资产,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

     在实际投资中,高红兵先生强调“两个结合”,即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策略与预测相结合。首先,证券价格的长期走势是由基本面信息决定的,但是我们要结合证券的技术走势进行资产管理,并在市场出现重大转折时,依靠选时系统进行重大的资产配置,比如超配股票、债券等核心资产,或者大幅度降低风险资产仓位,规避市场风险。其次,不应该把投资完全建立在预测之上,而是要对未来市场的每一种变化都要有应对预案。这就是所说的策略。策略胜于预测,有了策略投资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高效的风险控制体系是绝对收益的保障。专业的投资管理人风险管理体系要涵盖投资业务的全流程,包括投资、研究、销售、运营等。对于投资风险,则必须通过仓位控制、风险预算、个股强制止损等一系列制度来严格控制,使投资组合的波动降到可承受的范围内。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浙商资管的投资业务涵盖权益投资、固收投资、资产配置三大方向,其中权益投资和固收投资业务在2019年发展迅猛,尤其是公募固收和公募权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资产配置部门成立于2017年,主要负责资产配置类和FOF类产品的投资运作。此次邀请高红兵先生担纲私募资产配置业务的领头人,必将带来资产配置业务的更广视野和私募投资的更多可能。

      高红兵先生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居民的资产配置方向将由过去的房地产为主,向稳健类的金融资产转化。随着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及压缩通道业务,追求资产稳步增值的投资者积极寻求类固收产品的替代品。稳健类绝对收益产品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尤其是波动小、收益稳健的FOF产品。高红兵先生多年管理目标收益8-15%的养老金资产,经验丰富,理解独到。这一优势完全可以在浙商资管的私募FOF业务方面充分发挥,从而打造浙商资管稳健类产品管理的新特色。与此同时,高红兵先生还将在灵活配置产品、对冲型产品等绝对收益产品方面展开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权益资产的管理规模,为投资者创造满意的回报。

浙商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